亞裔合作 越南裔議員助推中國城發展

【新唐人2017年08月09日訊】亞裔在美國是少數族裔,來自不同國家的亞裔經常會攜手合作,以求得更好的發展。越南裔的Steve Le是休斯頓F選區的市議員,而中國城有一半在F選區。那麽他為中國城的發展作了哪些努力呢?來聽一聽昨晚在他的生日派對上,華人社區領袖李雄的評價。

被稱為休斯頓中國城市長的李雄表示,近期Steve Le在兩方面幫助了中國城。一個是在中華文化服務中心老人中心籌建工作中,幫助從市政府申請補助,另一個是從自己的預算裡撥款,增加巡邏,改善中國城治安。李雄建議華人社區,要多跟市議員溝通。

西南區管理委員會主席李雄:「有什麼需要他做的事情,應該儘量跟他要求,這是他份內要做的事情。他的願望是把他的管區變成一個遊覽區,當然我跟他講,除了越南的這些商家他比較注重以外,他應該也要照顧到我們華人的商家。也許我們可以藉由他的幫助,跟市政府、跟旅遊局,我們多談一些怎麼樣來幫助我們增加一些遊客、旅客的生意,也可以增加我們這些商店、商家的繁榮。」

對於華人社區的需求,Steve Le也作出了回應。

休斯頓F選區市議員Steve Le:「『休斯頓第一』是由休斯頓市組建的集團,推廣休斯頓的旅遊、會議與商業。過去幾年,我們與他們聯繫,詢問如何才能將中國城及周邊地區,放進休斯頓市的小冊子、地圖裡去。這樣人們來開會時,就知道去哪兒逛了。如果你去市中心,會看到雙層巴士,紅色巴士,那是觀光巴士。我認識這個老闆,聯繫了他,想或許可以做一個亞裔區觀光,把會議中心的人從市中心帶到中國城,去休斯頓所有與眾不同的地方,看看所有代表亞裔文化的區域。」

新唐人記者語清、洪宇美國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