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威脅攻擊關島「自尋死路」? 專家:另有所圖

【新唐人2017年08月09日訊】朝鮮揚言考慮用導彈攻擊美國在太平洋上的領地關島,引發國際社會緊急關注。不過專家認為,金正恩並不會攻擊關島、自尋死路,而是另有所圖。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朝鮮最好不要再恐嚇美國,不然美國會以火力和憤怒回擊。」

川普總統8號剛表態,「再威脅就開打」,幾個小時後,朝鮮官媒朝中社就宣稱,朝鮮軍方正在研究作戰計劃,如果發現美國有動手跡象,金正恩一聲令下,朝鮮就會用中遠程彈道導彈,將美國領土關島變成火海。

關島位於朝鮮東南側,直線距離3500公里。朝鮮「火星12型」中遠程彈道導彈,最大射程4500公里,射程覆蓋關島,並能攜帶核彈頭。

一旦朝鮮真的發動襲擊,美軍在關島部署的「薩德反導彈防禦系統」,能發射攔截導彈,摧毀來襲目標。

如果美軍發動反擊,核攻擊潛艇從關島出發,大約2天就能開到朝鮮半島,B1、B2轟炸機從關島起飛,兩個小時就能抵達朝鮮,投下數十枚核彈。

美國西東大學東亞系退休榮譽教授楊力宇:「北韓知道美國的國家力量。金正恩說他的核武可以打到關島、夏威夷,那美國的核武可以整個毀滅北韓,強很多倍的。但是這樣搞起來的話,朝鮮半島整個要毀滅了。雙方的言論都很強硬,但真正打仗的可能性,我看是微乎其微。」

朝鮮「火星12型」,目前只進行了幾次高彈道試射,如果改為標準彈道發射,精確度如何,對朝鮮自己來說或許都是未知數。關島國土安全顧問查佛洛斯(George Charfauros)認為,擊中關島的機率可以忽略不計(只有0.000001%)。

那麼金正恩不斷挑釁,真實意圖是什麼?

楊力宇:「我認為北韓的目的,是希望美國承認,北韓是一個核子國家,像美國、中國、俄羅斯(成為正式有核國家),但我想美國不會做這個讓步。我認為北韓問題基本上還是一個「拖」的局面,美國不會讓步,北韓也不會讓步,看看哪一方面能堅強到底。我認為,關鍵是中國。中國對北韓的制裁還是有限度的,並不是不顧一切。」

朝核危機,僵持不下。

8月7號,朝鮮外相揚言,朝鮮只會對美國使用核武器,除非其他國家參與了美國對朝軍事打擊,就也會被納入打擊目標。這被認為,是意圖分化美日韓同盟。

8號,美國媒體披露,朝鮮已開發出小型核彈頭。

9號,朝鮮又威脅美國在西太平洋的重要戰略前哨:關島。

雖然近幾十年來,全球的有核國家之間,從未爆發大規模熱戰,但川普總統忍耐的底線在哪,世界都在矚目。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