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9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7年08月09日訊】接下來是今天的全球看中國

1. 英國路透社
消息人士:解決中印衝突 外交手段已失敗

中印邊境對峙已經持續7個星期,消息人士透露,雙方原本希望通過外交協商來解決衝突,但目前已經宣告失敗。中共只堅持印度單方面撤軍,但卻不願配合印度要求,將軍隊後撤250米。

2. 台灣中央社
新華社:印軍不撤 嚴重後果自負

中共新華社週三發表評論文章,批評印度當局「玩火自焚」、要對「一切嚴重後果負責」,措辭相當嚴厲,被認為接近戰爭威脅。根據統計,到8月5日,中共官方已經針對中印對峙發言了67次。

3. 美國財經頻道CNBC
中國消費物價漲幅 低於預期

中共官方公布,7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比去年同期上揚1.4%,顯示中國物價的上漲速度稍微減緩。不過,生產者物價指數則上漲了5.5%,反映中國鋼鐵價格上漲,造成生產成本上樣。

4. 美國之音
中國訪民訴國家信訪局 連日抗議法院拒受理

數十位訪民連日來,前往北京中級法院,控訴國家信訪局局長舒曉琴言論不實。舒曉琴今年3月對媒體宣稱,去年全國信訪案件解決了80%,信訪局網站上案件解決了60%,引發眾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