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女子組團騙「剩男」 一年斂財百萬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0日訊】一名50歲的王姓女子,聯同另外5人「組團」,利用農村男子急於成婚的心理進行詐騙,一年間作案10多宗,騙得120多萬元(人民幣.下同)的贓款。目前,王某等人已被控詐騙罪。

江蘇徐州睢寧縣的王某,看準了農村男子普遍急於成婚,便往外散布「手頭有待嫁女」的消息。通過熟人介紹,王某聯同5個人充當女方的親屬進行相親,將聘禮騙到手後,隨即與男方斷絕關係。

據悉,這個行騙團夥每次行騙之前先要分工,莊某、丁某和朱某3名女子,分別使用假名輪流扮演「相親女」,而年齡較大的王某和另外兩名男子胡某、徐某充當女方父母或親屬,迷惑男方放下戒備心理。

連雲港市的馬某是其中一個受害者,年近30歲依然單身。馬某的父母著急兒子的婚事,四處託人給兒子提親。恰好村裡有一名熱心的村民告訴他們,睢寧縣的媒人王某有女兒未嫁,可以介紹給馬某。

2015年10月,馬某和父母一起到了王某的家中,看到一名中年男子和年輕女子,王某自稱是其前夫和女兒。沒有任何戒備的馬某在言談間,發現年輕女子對自己似有好感,隨後兩人迅速發展,3天後已經「相親成功」。

王某告訴馬某一家,按照當地的風俗,男方要先給女方1.1萬元「見面禮」,另外還要有8萬元的「禮金」。待馬某父母湊夠了9萬元的現金,立即前往提親,與王某商定婚期。

馬某一家哪裡知道,正當他們興高采烈的籌備婚事時,王某又帶著女子出現在了另一個相親現場。王某故伎重施,向另一名受害者張某行騙,得款11萬元。

張某在相親成功後,突然發現女子對他的態度變了,變得很冷淡,並以各種理由一再拖延婚期,王某等人也失去了聯絡。張某此時才警覺受騙,遂向警方報警。

2016年2月到2017年1月,王某等6人相繼被抓。目前已被檢方指控犯下了詐騙罪。

據瞭解,王某是睢寧縣的農民,曾因拐賣婦女罪和詐騙罪被判刑入獄。刑滿釋放後的王某看到農村的大齡「剩男」增多,似乎找到了「商機」。王某認定為娶上媳婦,很多人不惜花高額彩禮錢,為了行騙令人相信,王某遂「組團」行騙,其前夫和女兒丁某也相繼加入。

(記者李若愚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