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萬美金買豪宅區街道 華人買家這麽說

【新唐人2017年08月09日訊】日前,一對華人夫婦用9萬美金買下舊金山一處豪宅區的私人街道、而被屋主聯名控告的消息成為社會熱點。對此,本台記者電話採訪了當事人,詳細介紹了進行這筆投資的原因和過程。

舊金山豪宅區「Presidio Terrace」地勢高聳,平均房價510萬美元,住著35戶超級富翁。多位舊金山政治名人曾居住在此。

Presidio Terrace街主Michael Cheng:「當時買的時候,舊金山他們只是跟我們講這裡有這一塊地方在買,那個時候是給我們一個地塊號碼,所以我們也不知道這是什麼東西,這樣的地都是空地,所以我們都一個一個去找,看出來這是真的什麼樣的地,然後這個是蠻特別的地。」

2015年4月,台灣出生的鄭麥可(Michael Cheng)以及香港出生的林蒂娜(Tina Lam)夫婦以90,100美元的價格在市政府拍賣會上拍下街道所有權,成了這個富豪區街道的新「地主」,依法擁有普瑞西迪歐街的道路、人行道以及公共區域的產權。

「他說現在我們開始賣了,在兩天以內要看誰最高的,沒有辦法研究。」

由於社區管理委員會連續30年沒交地稅,累計拖欠了900多美元,2015年小區部分街道遭舊金山稅務局拍賣。社區住戶今年五月收到通知才發現,原來街道產權兩年前已經易主,全都震驚不已。他們上月向舊金山市議會申請聽證,表示並非刻意逃稅,而是稅單地址有誤,希望推翻拍賣結果。

「協會告的是舊金山,然後他們連我們的名字也加進去了。舊金山他們做的也是對的,這個協會自己不付稅了30年,然後怪人家。」

有人建議鄭先生可以將街道上120個停車位出租,鄭先生認為這並不是自己的目標。

「像這樣的投資,也是很特別的,可能就是說如果你不懂的話,找個律師幫你解釋,可是地區有不同的時候,就自己要做功課。我是很滿意,我就喜歡有一塊地是在舊金山的,這塊地還蠻有樣子的,什麼都不用做。」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