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印度嫵媚宮 體味皇室禮遇和歷史積澱

【新唐人2017年08月08日訊】你有想過和皇室貴族比鄰而居的情景嗎?位於印度拉吉斯坦省的嫵媚宮內,現在仍有當地前皇室成員的後裔居住。如果想要體會皇室貴族的禮遇,去印度旅行時,可以考慮到那裡,也許在你隔壁住的就是皇宮貴族呢。

嫵媚宮(Umaid Bhawan Palace)位於印度拉吉斯坦(Rajasthan)省的久德浦爾(Jodhpur),是前久德浦爾君王Gaj Singh和家人的居所。1929年開始建造、1944年5月正式啟用。之後70年一直是當地最高的建築。

嫵媚宮佔地26英畝,對稱性、幾何設計和傳統工藝是它聞名於世的特點。和大多數皇宮一樣,嫵媚宮為男士和女士劃分出不同的區域,前久德浦爾王室成員仍保留著宮殿中的部分區域使用。

嫵媚宮中一共有347個房間,其中64個單元用於酒店(Taj Hotel)客房,價格從500-1萬2千美元不等。

嫵媚宮泰姬陵酒店總經理 Mehrnavaz Avari:「你知道世界上有多少地方讓妳能夠比鄰王室成員而居呢?」

說不定,當你在草坪漫步或者沉浸在歷史記錄之中時,與你擦身而過的就是某位王室後裔。

比利時遊客Katrien Braeckmans:「這種體驗超級棒。它給你的展現的是充分而真切、又富有歷史感的皇室生活。我們陶醉於其中。」

如果沒有時間去印度旅遊又想體驗嫵媚宮的美,另一個選擇就是看電影吧。由古蘭德恰達(Gurinder Chadha)導演的電影《總督之家》,講述的是最後一任大英帝國駐印度總督蒙巴頓公爵及印度結束被殖民統治的那段歷史故事,其中的總督府(Rashtrapati Bhavan)就是在嫵媚宮取景。

電影將於9月1日在美國公映。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