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威脅襲擊關島 韓日政府加強應對

【新唐人2017年08月09日訊】朝鮮威脅攻擊美屬關島,韓國政府對此發出警告,稱朝鮮此舉不利於兩國關係。日本稱全力支持美國當局的對朝政策。亞歐股市週三應聲下跌。

韓國統一部週三表示,朝鮮關島發出威脅,無助於韓朝關係發展,韓國正密切關注朝鮮動向。

韓國統一部發言人白泰鉉:「朝鮮發出攻擊關島的言論,不利於韓朝兩國關係發展。 我方軍隊已做好準備,應對各種情況。」

日本政府表示,支持美國總統川普對朝鮮的立場,並將進一步強化日美同盟,遏制朝鮮。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就朝鮮問題美國曾說,所有的可能性都擺在桌面上,我國對此表示支持。」

朝鮮威脅不斷升級,給股市帶來影響。由於避險情緒升溫,日經225指數週三收挫1.3%,創兩個多月以來的低位。韓國首爾綜指下跌1.05%。

歐洲股市週三低開低走,德國DAX指數跌1.01%,法國CAC指數下跌1.2%。英國富時100指數跌0.62%。

新唐人記者曹菁、梁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