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揚言攻擊 關島總督:防禦有信心

【新唐人2017年08月09日訊】朝鮮週三威脅要打擊美國在關島的軍事基地,加劇了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關島總督卡爾沃表示,關島已經準備好應對「一切可能」,請當地居民放心。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二發出嚴厲警告,要求朝鮮停止威脅美國,否則將招致前所未有的火力打擊。

平壤當局週三聲稱,正考慮向美屬關島地區發射導彈,攻擊目標是安德森空軍基地。一旦金正恩下令,平壤將立即執行。

有分析認為,朝鮮的言語恐嚇與其實際能力還有一定差距。從目前情況來看,雖然不能說實戰在即,但不可避免讓半島緊張局勢升級。

面對威脅,關島總督卡爾沃週三表示,關島已經準備好應對任何情況,請當地居民放心。

關島總督卡爾沃:「攻擊或威脅關島也是對美國的威脅,關島不僅是美軍軍事基地。我向關島人民保證,目前關島或馬里亞納群島不存在威脅。」

卡爾沃表示,安德森空軍基地的警戒等級,目前維持不變。

關島位於西太平洋,是美軍在該地區最大的海空軍基地,部署了可覆蓋整個亞太的64枚空射巡航導彈。

2013年,美軍在關島部署薩德反導彈系統,預防所謂的朝鮮襲擊。

新唐人記者曹菁、梁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