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川普警告 朝軍稱計劃用導彈摧毀關島基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09日訊】在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對朝鮮(北韓)發出嚴厲警告後,朝軍馬上發表聲明稱,已擬定用中程導彈打擊美軍關島基地的計劃,要求美國停止「軍事挑釁行為」。

8月9日,朝鮮中央通訊社報導,朝鮮軍方當天發表聲明稱,目前正在研究使用「火星-12」中程彈道導彈(IRBM)覆蓋射擊關島一帶美軍主要軍事基地的作戰方案,向美國釋放嚴重警告信號。

聲明稱,朝軍已研究並擬定該作戰方案,只要總司令金正恩下令,朝軍將隨時執行方案,實施飽和式攻擊。美國應清楚,朝軍的彈道火箭此時此刻處於「隨時發射的待命狀態」,美軍應立刻停止對朝「軍事挑釁行為」。

朝鮮距離關島約3500公里。美國媒體曾報導稱,「朝鮮射程達5000公里的導彈令關島居民寢食難安」。

在朝军公布上述声明后,關島國防官員表示,他們認為關島和北馬里亞納群島並沒有受到「迫在眉睫」的威脅。

關島國土安全顧問George Charfauros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美國國防部在密切監控朝鮮的局勢,並一直處於備戰狀態。他呼吁關島民眾保持冷靜,並表示關島應對这种威脅的防衛都已经到位了。

就在朝軍发布聲明的前一天,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發出警告稱,朝鮮將「遭遇世界從未見識過的火與怒(fire and fury)」。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美國情報體系(IC)初步評估,朝鮮已經研製出可以裝載在彈道導彈上的小型化核武器。正在新澤西州進行工作休假的川普聽取了相關情報簡報後,對媒體做出了上述表示。

8月5日,美國在聯合國安理會推動通过對平壤採取最為嚴厲的制裁決議案,朝鮮當局7日發表聲明稱,美國將為此「付出沉重代價」。川普8日強勢回應,警告朝鮮再要發表恐嚇言論,美國將強力動武。

此前,美國國家安全事務助理麥克馬斯特5日表示,可能對朝鮮發動「預防性戰爭」,要為朝鮮準備所有選項,包括軍事行動。

對此,朝鮮軍總參謀部當天聲明回應稱,在出現美軍「預防性戰爭」跡象時,朝鮮會搶先「讓美國本土淪為核戰場」。

(記者桓宇報導/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