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周恩來專機被拆賣 曾「棄屍荒野」7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09日訊】近日,網爆「棄屍」荒野7年之久的「周總理專機」被分拆,準備運到內蒙古賣掉。

據悉,這架飛機是20世紀60年代從英國進口的大型噴氣式客機,為50050號三叉戟飛機,改裝後成為中共第一代領導人專機。

1997年,這架已經退役的飛機,被中共空軍司令部裝備部賣給連雲港某公司用於展覽。

2003年10月,這架三叉戟飛機在連雲港進行拍賣,合肥肥東的商人張聖寬花了127萬元拍得了飛機。

2010年初,張聖寬計劃將這架飛機改造,運到肥東縣橋頭集鎮雞籠山苗圃門口的空地上一直停放至今。

2012年4月份,媒體曾報導,一架曾經載著中共前總理周恩來出訪過多個國家的三叉戟飛機50050號,被安徽合肥一家公司老闆張聖寬買去,停放在肥東橋頭集鎮的荒野中兩年多。

報導稱,這架「棄屍」荒野兩年多的飛機,已經破敗不堪,紀念館開工也遙遙無期,在飛機旁邊,是一處積滿水的荒地。

當時,曾有一些單位表示願意接手這架飛機,對其進行維修、保養,並免費向大眾開放展覽。

直到2017年8月份,這架「棄屍」在荒野7年之久的三叉戟飛機,才爆出終于被賣掉。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