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貨船洩油污遲通報 港人自發護海

【新唐人2017年08月09日訊】兩艘大陸貨船上週四在珠江口相撞,兩日後才通知港府,漏出逾1,000噸的棕櫚硬脂已令香港13個泳灘,需暫時關閉。有環保團體擔心洩漏物危害環境,星期二起,號召市民到受污染的島嶼清理海灘。

儘管香港連日來酷暑難當,不過,市民避暑勝地、13個海灘卻因污染需暫時關閉。在其中一個受影響的南丫島,海灘到處可見白色的油污,空氣瀰漫著惡臭。

雖然政府強調洩漏物無毒,但有環保團體擔憂大量油污損害自然環境,尤其是海洋生物。他們發起自救清理行動,有過百名市民響應。

環保One Million Words總裁Robert Lockyer:很多人參與這次清潔,因為這次的災害,這些油在海洋中會產生赤潮,減少水中的含氧量,魚會窒息而死,所以我們發現了很多死魚。

有市民專程從市區趕來,也有家長帶同小朋友一起清理油污。

香港居民Thomas:因為我們需要享受海灘,自然、島嶼——所以我們自己清理。
香港市民梁小姐:(這些油污)太多了,清潔都清潔不完。

有專家批評政府清理海洋廢物的措施不足,以及大陸通報機制滯後,令香港生態環境受損。

新唐人記者張曉慧、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