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販子這招太可怕了,四歲男孩差點讓一個小女孩兒拐走,家長別大意!

一位媽媽的恐怖自述:人販子出新招,我四歲兒子差點讓一個可愛的小女孩兒拐走了!希望通過這段親身經歷告訴父母們,防止孩子被拐,要注意一下這幾點!

​ 一位媽媽的自述:前兩天帶著四歲的兒子在樓下溜滑梯,正玩得高興,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來一個跟兒子年齡相仿的小女孩

小女孩長得很可愛,大大的眼睛,小巧的眼睛,活脫脫一個美人胚子,但是語氣顯得有點老成。小女孩走近我們,先跟我打了一個招呼「阿姨好!」

然後笑著跟我兒子說:「我家剛買了一個超級變形金剛,是組裝的,一個人不好玩,你可以跟我一起玩嗎?我家就住在身後的這棟樓10樓!」

兒子很喜歡拼裝類的玩具,小女孩未說完,兒子就已經兩眼發光,轉過頭看著我。這時剛好有個認識的鄰居過來問我事情。

我就跟兒子說:「你先跟姐姐去玩,我隨後去找你。」兒子高興地牽著小女孩的手走了……

跟鄰居聊完後,我朝著身後的住宅樓大叫兒子的名字,沒回應,轉到住宅樓的另一邊大聲呼喊,還是沒回應。

兒子以前也喜歡跑到鄰居家玩,但我一吼總能找到兒子。這回怎麼回事?我跑到住宅樓下想按門鈴,一抬手竟然不知按哪個房間。這時有個熟悉的社區保安經過,問我「你家來親戚嗎?」

我說沒有啊,「你家兒子跟一個小女孩出去了,我還以為你家來親戚。」保安笑了笑沒再說話。「出去了?不是要到家裡玩嗎?」

我心裡有點不安,忐忑地走出了社區門口去找兒子。遠遠看見兒子和小女孩的身影,旁邊還有一個陌生男人。我加緊腳步走了過去問:「怎麼跑到外面玩了?」

男人說:「兩個孩子嘴饞說要喝飲料,你媽媽來了,就不帶你去了。」說完放開了牽著我兒子的手,小女孩與男人匆匆離開。

「你要喝飲料?不是要玩玩具嗎?」我疑惑地問兒子。「我沒要喝飲料呀,是他們說要喝的。也沒玩什麼玩具!」兒子回答。

我走回小女孩說的那棟樓,跟保安說了我的經歷,保安陪著我上了10樓,10樓總共4個單元,每個單元都有住人,唯獨沒有一個大概4、5歲的小女孩住在那裡。

守門的保安也說那個小女孩很面生!從10樓下來,我已經被嚇出了一身冷汗、頭腦一片空白。萬幸啊!兒子差點被拐走了,慢一點可能就再也見不到兒子了。

以上是一位媽媽的遭遇,她希望通過這段親身經歷告訴天下的父母:一定要警惕身邊突然出現的陌生小朋友。

因為人販子有時會通過年齡相近的孩子找小朋友玩,把小朋友引到大人視線被遮擋的地方後,躲在一旁的人販子會迅速把孩子拐走。

防止孩子被拐,要注意一下幾點:

1、讓孩子熟記個人家庭資訊:例如自己的手機號、家庭住址、父母的名字。

2、帶娃出門看牢孩子:帶孩子出去時尤其是人比較密集、複雜的的場合,,儘量不要撒開孩子的手、不要讓孩子脫離自己的視線。

不要與故意搭訕或者過於熱情的陌生人聊自己以及孩子的個人資訊。

3、非要離開讓孩子等待或敲定回合地點:如果有必須離開的原因,告訴孩子一定要站在原地不動。

等待家長回來,並告之去向和大概的時間,告訴孩子一但與家長失去聯繫,到哪裡去會合,或者向商場車站等的廣播室求助。

4、叮囑孩子父母不在家,不要給陌生人開門。

5、當孩子開始懂事時,加強對他們安全防範意識的教育。不接受陌生人給的食物,不要輕易和陌生人走,遇到緊急危險情況時,要向老師、家長……或身邊的成年人大聲呼救。實在找不到信任的人,可以向大商場、銀行等一些服務行業的穿有工作制服的工作人員求助。

──轉自《愛媽媽》

(責任編輯:劉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