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養車子的「壞習慣」,你也有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09日訊】我們養車的時候有一些大大小小的錯誤,有些錯誤自己也不知道,以為可以更好的保護車子,其實有些做法會讓你的車加速老化,下面來看一下養車的壞習慣有哪些。

現在有些人比較愛動手,自己檢查車的時候看見一些皮帶鬆了的時候就全部都要上緊,然後造成軸承的負荷過大,磨損加劇,功率消耗增加。而且時間長了很有可能導致皮帶斷裂,這是有安全隱患的。

如果你覺得車應該打氣了就打,這樣很可能讓車出現爆胎。其實現在都有胎壓測量儀,只要測量一下胎壓你就能知道車胎需不需要打氣。

不要以為自家車底盤高,進氣口高,涉水不熄火就隨便沖積水,水的阻力是很大的,高速沖積水車牌掉落、前保險槓脫落的事情不要太多了,很多積水路段有「專人」撈車牌為業。涉水地段就用1檔的速度慢慢走吧。

現在的電噴車,其實不需要特別花力氣去熱車,只要注意剛起步時不要一下把速度拉得太快就行。反而,如果長時間熱車,會對發動機、三元催化器不利。

很多人喜歡給車打醋,讓車變的更加靚麗,打完之後覺得自己的車特別乾淨,而且人們覺得這樣做是保護車漆的。

但是你知道嗎?醋是鹼性的,長期使用會讓你的車黯然失色。而且會把你車漆外面的保護層破壞,讓車漆磨損,所以一定不能經常給車打醋,半年做一次就可以了,就像是給車拋光一樣,做完之後是能讓車看起來煥然一新,但是對車漆來說都是有磨損的。

學車移庫時,很多人習慣了打死方向。其實,因為常常使用,助力泵也是車輛上易損的部件,經常打死方向,會讓助力泵長期處於繃緊的狀態。

這種做法對離合片損害極大。尤其是跑高速時,長時間的半離合狀態會讓離合片迅速磨損。另外,二擋起步的做法也同樣會導致離合器過早損壞。一擋起步對任何車型來說都是有益無害的。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