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研製微型核武 川普發出最嚴厲警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09日訊】美國有關朝鮮已具有生產微型核武器的評估報告出爐後,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二警告朝鮮,如果朝鮮對美國再次威脅,「朝鮮將會遭遇全世界前所未見的火與憤怒的回應」。

8月9日,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美國情報系統最新報告已出爐,美國情報體系(IC)初步評估,朝鮮已經研製出可以裝載在彈道導彈上的小型化核武器。包括可通過洲際彈道導彈(ICBM)級導彈運載。該報告還表示,美國確信朝鮮目前擁有多達60個核武器。

對此,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向記者表示,朝鮮最好別再做出任何新的威脅美國的事情,否則,朝鮮將會得到全世界前所未見的火與憤怒的回應。

正在新澤西州進行工作休假的川普在他的一個高爾夫球俱樂部聽取了情報簡報並對媒體做出上述表示的,之後他與國務卿蒂勒森在電話裡就朝鮮問題進行了一個小時的交談。

8月9日,美國之音報導,川普在一份簡短的聲明中還表示,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一直超越正常狀態的具有威脅性,他們將受到這個世界前所未見的火與憤怒以及實力的回應。」

美國情報機構的秘密評估報告稱,朝鮮所具備的生產洲際彈道導彈配置的微型核彈頭的能力,使朝鮮超乎外界想像,已經跨過成為核武強國的一個關鍵性門檻。

8月8日,據外媒報導,美國在聯合國安理會推動對平壤採取迄今為止最為嚴厲的制裁決議案,朝鮮當局對此相當不滿,星期一發表聲明稱,美國將「付出沉重代價」,如果華盛頓再要如此行事,朝鮮將使用任何終極手段。

週二,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強勢回應,警告朝鮮再要發表恐嚇言論,美國將強力動武。

川普(特朗普)表示,金正恩的恐嚇已超出正常範圍,如果再要恐嚇美國,美國將以軍事火力和憤怒回擊,將是世界上從未見過的規模,朝鮮也將會自食惡果。

上週六,聯合國安理會15國一致同意對朝鮮採取嚴厲經濟制裁,在川普政府主導下,聯合國的新制裁案,將讓金正恩政權每年減少10億美元的收入,足足是朝鮮去年收入的三分之一。

朝鮮非常不滿,對美國揚言「要奉還一千倍」,美國民主研究所主任帕特里克•巴沙姆表示,金正恩很在乎自己給外界的形象,無論國內還是國際,這會促使他採取某種自殺式冒險,所以難以知道朝鮮將會做出什麼。

對於川普強調的將不惜動用武力,保護美國安全,巴沙姆則表示,川普對朝鮮以經濟制裁為先,軍事打擊作為後備選項。

(記者歐陽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