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國樑卸任兩月去向成謎 妻子發文曝行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09日訊】日前,中國乒乓球教練劉國梁的妻子發微博,揭曉了他近兩個月以來的行蹤。此前,劉國梁卸任總教練一職之後行蹤成謎,輿論紛紛猜測其去向。

8月8日中午,劉國梁的妻子王瑾,在社交平台發微博說:「93年我從運動員退役…02年你從運動員退役。一直嚮往的日子這個暑假夢想成真了!」40多天來,孩子的爸爸一直陪伴著我們,從達拉斯到洛杉磯再到拉斯維加斯……

微博中還透露,40多天的6站賽事中,女兒獲得3個冠軍和3個亞軍,而劉國梁一直陪伴在女兒的身邊做女兒訓練和比賽的球童。微博中還晒出了一家四口的合照。

網民點評說:「被迫的辭職,不吃皇糧了,帶著妻兒出門散散心,挺好!」、「幹的好好的被辭職,成為了劉為了家庭付出的託詞,情何以堪!」

6月20日,中國國乒突然宣布撤銷劉國梁國乒總教練、男女主教練職位,任命其為無實權的乒協副主席,隨後,劉國梁好友,乒乓女將王楠的丈夫郭斌在微博直言,劉國梁被人玩了。

6月23日,在成都舉行的2017國際乒聯世界巡迴賽中國公開賽上,中國乒乓球男隊張繼科「腰傷退賽」,選手馬龍、許昕、樊振東和教練員秦志戩、馬琳也選擇退賽,並在微博上寫下一句相同的話:「這一刻我們無心戀戰……只因想念您劉國梁!」

當時輿論普遍認為,劉國梁的下課是中共體壇高層內鬥的結果,具體而言,是新上任的局長苟仲平和副局長蔡振華之間的博弈。劉國梁和同樣被下課的孔令輝,都被視為蔡振華的左膀右臂。

有評論人士分析認為,19大中共中央委員體育總局只有一個名額,到底是屬於目前連候補委員都不是的苟仲文,還是屬於已經連任兩屆的候補中央委員的蔡振華,這才是他們火拚的真正原因,要幹掉蔡振華當然也包括他的左膀右臂。

還有人認為,國乒事件撕下來國家主義和集體主義的假面,露出其荒誕可笑的本來面目,無論是否因權力之爭而起,罷賽事件證明,個體選擇權在高度管控的群落領域仍然存在縫隙。貌似堅硬的板結的極權大壩是完全可能被衝破的。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