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揚言核武報復 川普:再威脅就開打

【新唐人2017年08月08日訊】晚上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聞。近日,朝鮮當局對美國主導的聯合國制裁決議相當不滿,揚言用核打擊報復美國。週二,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強勢回應,警告朝鮮不要再發表恐嚇言論,否則將强力動武。

美國總統川普:「朝鮮最好不要再恐嚇美國,不然美國會以軍事火力和憤怒回擊,將是世界上從未見過的規模。他(金正恩)的恐嚇已超出正常範圍。」

川普週二在記者會上,罕見地強烈回應,警告朝鮮不要再恐嚇美國,否則將自食惡果。

上週六,聯合國安理會15國一致同意對朝鮮採取嚴厲經濟制裁後,朝鮮對美國不斷批評,並用核武器威脅,揚言「要奉還一千倍」。

美國民主研究所主任帕特里克•巴沙姆:「我們對朝鮮領導人知之甚少,他很在乎自己給外界的形象,無論國內還是國際,這促使他會採取某種自殺式冒險。所以很難知道朝鮮將會做什麼。」

根據美國情報界週二的最新消息,朝鮮已經成功製造出一個能裝備在導彈上的縮小版核彈頭,意味著朝鮮具有核武攻擊能力。

但川普也強調,將不惜動用武力,保護美國安全。

美國民主研究所主任帕特里克•巴沙姆:「川普與奧巴馬(對朝政策)最大不同是,準備好了使用美國軍事力量,在川普認為合適的時候,以此為最終選項。」

巴沙姆表示,川普對朝鮮以經濟制裁為先,軍事打擊作為後備選項。

而在川普政府主導下,聯合國的新制裁案,也是前所未有的嚴厲,新制裁案將讓金正恩政權每年減少10億美元的收入,足足是朝鮮去年收入的三分之一。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妮基•海利(2017.8.6):「這是對朝鮮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經濟制裁,很多年來對比任何國家都是最嚴的一次制裁。」

川普週二上午也發推文說:經過多年失敗,國際社會終於團結到一起解決朝鮮帶來的危險,我們必須強硬和果斷!

美國民主研究所主任帕特里克•巴沙姆:「聯合國安理會的一致表決,是川普外交的成功。讓中國與俄羅斯都同意制裁。」

專家分析,中共是對朝鮮經濟制裁能否成功的關鍵。川普一邊要求中共施壓朝鮮解決問題,一邊不放棄軍事手段,目的是讓朝鮮對美國沒法造成現實的威脅。

美國民主研究所主任帕特里克•巴沙姆:「川普政府(對朝鮮)的方式,是能多強硬就多強硬。他們顯然希望以禮解決朝鮮問題,但川普政府沒有把任何選項拿下桌面。」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鏈接: 【禁聞】聯合國最嚴厲制裁 朝鮮為何敢唱反調
相關鏈接: 「本世代最嚴制裁」能否見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