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房東歧視 紐約遊民市府抗議

【新唐人2017年08月08日訊】紐約作為世界大城市,街頭卻隨處可見遊民。週二,有部分遊民在紐約市政廳前抗議,他們的流離失所,竟是源自房東與房產中介的歧視。

「我們要什麼?房屋!什麼時候要?現在!」

週二上午,幾十名遊民與社區團體在市政廳前高呼口號,要求市府採取行動,幫助全市超過6萬名的遊民。

這些遊民除了工作收入以外,大多都領取「第八章房屋補助券」(Section 8 housing voucher)等政府福利。

他們手拿一張張大照片,顯示房屋中介、房東在網絡上公布的招租信息,其中不接受補助使用者(No Programes/No Vochers)的字句讓他們感覺受到歧視。

Vocal-NY會員Ruby Carrasquillo:「每一次我去租房,房東、中介公然跟我說,不接受領福利者。我想說,你這樣做違法的,現在你知道了吧。」

律師指出,根據2008年生效的紐約市人權法,房東不能因為族裔、合法收入、移民身分等作為拒絕出租房屋的理由。

紐約法律援助協會事務律師Robert Desir:「現在的問題的嚴重到,執法強度不足以解決,目前的法律足夠完善,但需要更嚴厲的刑罰,比如加強罰款,較有幫助。」

主辦方介紹,如果民眾在租房時遭遇歧視,可撥打311熱線、或紐約市人權局電話:212-306-7450投訴。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