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8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7年08月08日訊】接下來是今天的全球看中國

1. 美國財經頻道CNBC
中國國際貿易增長 低於預期

中共官方公布,今年7月份的對外出口貿易增長只有7.2%,低於市場預期;進口貿易則增長了11%。此外,7月份的貿易盈餘達467.4億美元,其中252億美元來自美國,比6月份減少了2億美元。

2.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
南海分歧加劇 中越外長取消會談

中共與越南外交部長原本預定在週一舉行雙邊會談,但由於南海爭議引發緊張,最後雙方臨時取消會談。越南原本強烈要求在本次東盟會議的宣言中,用強烈言辭批評中共在南海填海造島、修建軍事基地的行為,但遭到柬埔寨與菲律賓反對。

3. 香港《蘋果日報》
打破「七上八落」慣例 傳王岐山續任十九大常委

中共「十九大」年底登場,據北京消息人士透露,習近平將打破過去中共官場的「七上八下」慣例,將讓69歲的王岐山繼續擔任下一屆的政治局常委。習王兩人不只是主僕關係,更是盟友關係。

4. 美國《洛杉磯時報》
加納鄉下 中國帶來賭博傳染病

非洲加納的鄉村地區,最近盛行賭博遊戲機的風潮,這些遊戲機,是由中國商人送來鄉村的商店裡擺放,商人再每週來收錢。中國人在加納當地從事許多非法的賺錢勾當,包括賭博、非法採礦、走私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