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地兩檢 民主派批評破壞力更甚23條

【新唐人2017年08月08日訊】香港民間持續反對高鐵「一地兩檢」方案,民主派批評政府做法霸道,認為「一地兩檢」比當年「基本法」23條更糟,希望香港民眾挺身反對。

港府不顧民間反對聲,一再強調高鐵「一地兩檢」方案不可改變。民主派在旺角街頭舉行「一地兩檢」論壇。民主派人士批評港府做法霸道,指今次方案允許在香港土地上行使大陸法律,此例一開,後患無窮。



公民黨主席梁家傑:「大家別忘了,就算解放軍軍營都是行香港法,是香港司法管轄權,我相信香港人要告訴它我們不接受這個方式,因為這我相信比當年廿三條對香港一國兩制傷害更大。」



資深大律師余若薇:「一地兩檢」將邊界搬到香港的西九運行中國法律,是否差過23條拘捕你的是公安,內地海關甚至國安。」



民主派將聯同民間團體深入社區,設立街站,呼籲市民要像反對23條立法那樣反對今次的「一地兩檢」方案。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