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涼山山體滑坡致24死1失蹤 網民:為何沒預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09日訊】因連日暴雨,8月8日早6點四川發生山體滑坡,造成涼山州普格縣蕎窩鎮耿底村四組、五組村民嚴重受災。截止到晚上6點,已確認至少24人遇難,另有1人失蹤,4人受到輕傷。

當地媒體報導,近日,四川各地接連暴雨引發地質災害。蕎窩鎮耿底村有3個地點突然出現山體滑坡泥石流。該村四組、五組在此次山體滑坡中,有157戶577人不同程度受災,據統計,共有71間民房被沖毀。

事發現場位於河邊的一處斜坡,村民的房屋都是背靠著一座大山,仍然有洪水從山上流下,可以清晰的看到山體被水沖刷的痕跡。

據了解,週一(8月7日)晚8點,四川氣象部門向全省發出地質災害預警。當地氣象部門預測,從週一晚8點到第二天早8點,普格縣雨水鄉吉樂團結村持續暴雨,蕎窩鎮、吉樂俄木村、劉家坪鄉、永安高家梁子村都降下大雨。據測量得知,雨水鄉降雨量最大,為55.7毫米,小時降雨量為38.9毫米。

網友紛紛為災區居民祈禱,「願逝者安息」,「默哀1分鐘!」。也有網友質疑屢屢發生類似的災害,相關部門為何沒有預防?「防災重於救災!有很多所謂的天災難確實是可以預防的。」「負責人們衣食住行的安檢單位他們盡責了沒有?」「不能把責任推到下暴雨上了,請問自己居住的位置下暴雨就沒有提防?四川這鬼地方,容易發生地質災害,已經有前例滑坡事件,到底是當地人沒意識?是當地官員沒意識?這時期是暴雨時期,為什麼不排查警戒預防這類地形的意外?」

還有網友指出,「開發亂砍亂伐水土流失,自然環境被人為的破壞,一切都想撈錢致富,為官者搞政績,從不為百姓著想,這種惡果還會發生。大的環境改變,要科學的依據地理,氣候,位置來佐證。」

(記者李若愚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