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7日灣區簡訊

【新唐人2017年08月08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灣區簡訊。

1. Netflix收購漫畫出版商Millarworld

Netflix週一8月7號宣布收購Millarworld,該公司為馬克•米勒所創辦的漫畫出版大廠。許多具代表性的角色與故事出自這位傳奇創作人之手,例如:《特攻聯盟》(Kick-Ass)、《金牌特務》(Kingsman)與《老年羅根》(Old Man Logan),他同時也是漫畫界舉足輕重的一員。這是Netflix的首次收購案,沒有透露收購金額。Netflix近年投入巨資製作原創的影視節目,如《紙牌屋》(House of Cards)和《勁爆女子監獄》(Orange Is New Black)等,吸引新觀眾脫離競爭對手的服務。Netflix在7月份報導說,全球擁有超過1億用戶。

2. 解決南灣飛機噪音 FAA同意做環評需兩年

自從聯邦航空管理局(FAA)在2015年開始推動下一代航空管制系統(NextGen program)後,南灣與中半島居民就抗議飛機噪音明顯增多。FAA推動下一代航空管制系統的用意原為,透過衛星定位科技取代地面導航,提高飛行效率。然而新航管系統也收窄了飛行航線範圍,飛機飛得更低,帶給飛行區域居民更嚴重的噪音問題。FAA在7月底的報告中表示,針對南灣的噪音問題將尋求提高飛機飛行高度的方法,並使用低噪音的起降方式。報告中最重要的決策是將恢復新航管系統實施前的BSR航線,然而航線更改需經過環境與安全評估,FAA預估過程將耗時一年半到兩年的時間。

3. 舊金山市府欲收購金門公園邊上麥當勞店

舊金山市府表示,有意收購位於金門公園頭上、海特-阿西貝瑞(Haight-Ashbury)區的麥當勞店,將其改建為可負擔住房。市府官員認為,多年以來,這家麥當勞附近成為無家可歸者、非法毒品使用的場所,成為「問題點」。據悉,在過去3年內,警方接到了上千個在這家麥當勞附近的911報警電話。上週四(8月3日)下午,這裡發生一起槍擊案,警方搜查現場導致麥當勞被關閉數小時。該區的市議員、議長倫敦‧布里德表示,舊金山市府已經向麥當勞發出正式收購請求,並有意將這塊地段開發成為可負擔住房,目前沒有透露收購的具體價格,但資金來自住房建設基金。

新唐人記者曹景哲、于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