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村民抗議政府騙地建火葬場

【新唐人2017年08月08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甘肅省平涼市崇信縣村民本月1號聯名抗議,當地政府以欺騙的手段騙取村民的土地修建殯儀館火葬場,因離水源和居民住宅只有兩、三百米,擔心影響健康,數十名村民連日到工地阻止施工。

據《訪民之聲》消息,甘肅省崇信縣民政局為了修建殯儀館,讓鎮政府及村幹部以「修建民政局儲備倉庫」的名義進行徵地。工程上馬後,村民發現實施項目與徵地用途不符,隨即聯名上告,每天自發到施工現場阻止施工。

當地村民表示,土地是5月份徵收的,上個月動工後,才知道上了政府的當。

當地村民沈先生:「用欺騙的行(為),結果他們現在建了一個火葬場嘛,好多人現在都反對嘛,現在還正在推簽。離居民住的地方挺近的,離不到一公里,在那個基地上,每天到那兒都幾十人,年輕人還有老太太,都在排在那兒,他們就不讓他們動工,政府方面現在沒有說法。」

村民在訴求書中說:崇信縣火葬場選址地位於東街村王家溝,佔用壩地,林地,耕地總計48.5畝,離磨台泉飲用水源只有300米左右,距東街村、磨台坪村民居點200左右,對村民的身體健康產生重要影響。

當地居民李女士:「離我們這裏挺近的,但是就是我們在城裏面,我們沒有過去,反正是這邊還有人在(阻工)。」

當地村民指出,按照相關規定,設有火化間的殯儀館應建在離居民區最少2公里以外的地方,當地政府明顯違法,他們曾經多次上訪縣政府都沒結果。

新唐人記者熊斌、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