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4青年450米高賭命自拍 網友:我腿都軟了!(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08日訊】日前,大陸4個熱衷「天台危攝」(rooftopping)的青年攀爬到南京紫峰大廈最頂端,在450米高、不到2平米的樓頂平台上,玩自拍。高樓的照片和視頻在網上流傳後,引發熱議。網友評論說:「看得我腿都軟了!」

從網傳視頻可看到4名青年攀爬高樓塔頂的全過程,可以說是驚心動魄。他們沿著高樓的垂直扶梯攀爬到了頂端,有的人雙手離開扶梯向外伸展,僅憑兩腳掌握平衡;有的人單腳站在梯子上,而腳底下則是「萬丈深淵」;最後一張照片是他們舉著自拍桿,一起坐在頂端不到2平米的平台上,且神情自若。

對於4人這種危險的舉動,網友議論紛紛,有網友勸說,「千萬不要拿命開玩笑!」也有網友質問,「你這樣做你媽媽知道嗎?」 還有網友好奇,「你到底是怎麼上去的?」

據瞭解,在微博發布該照片和視頻的博主是來自重慶的「爬樓黨」,除了南京紫峰大廈,他還攀登了重慶、成都、深圳等地的摩天大樓,甚至還上了一檔名為「奇葩大會」的綜藝節目,吸引不少民眾圍觀。

該博主稱,自己是8月5日爬上去的,「運氣好就上」。但是問其具體怎麼上去時,該博主拒絕回答,並毫不在乎地表示:「以前爬樓的時候,還有人以為我們要自殺,來阻止我們,其實我們就是想爬上去拍個照。」

據瞭解,紫峰大廈建築總高度達到450米,是世界第十高樓。而早在2015年,也有三個年輕人曾爬上了樓頂。事件發生後,紫峰大廈的管理人員表示,今後會注意防範,同時也勸告這些年輕人,不要再做這種危險的事情。

「天台危攝」流行 釀意外

近年來,「爬樓黨」和「天台危攝」在海內外流行,不少年輕人以此尋求刺激,獲得成就感;也有的是愛好攝影,為了追求新奇、好看的照片而冒險爬上高樓。

香港近年也興起「天台危攝」,中環中心、中環中銀大廈、金鐘遠東金融中心、荃灣如心廣場、尖沙咀K11、旺角朗豪坊等都成為不少挑戰者的目標。

2017年1月2日清晨7時許,香港青馬管制區職員發現5人爬到青馬大橋主纜頂端,該橋是全球最長的行車鐵路雙用懸索吊橋,懸索最高點達206米。職員擔心造成危險,于是報警。警方到場時,5名男女已自行返回地面,他們向警方表示,登橋純粹是為了拍照。

據悉,「天台危攝」亦曾多次釀成意外。2016年10月,美國一名25歲攝影師在爬上火車頂時,意外墮下身亡。2015年12月,美國1名24歲攝影師於攀上紐約四季酒店時,從高處墮下死亡;同年10月,1名17歲俄羅斯青年,偕友人在沃洛格達一幢9層高大廈平台危攝時墮下死亡。

另外,「天台危攝」的興起,也容易令人誤會「死亡信息」只是玩笑。2015年12月16日香港一名15歲少女在旺角一處天台拍下多張危坐照,有跳樓的跡象,有友人留言勸其勿做傻事,卻被其他網民反駁「看清楚啦,只係rooftopping!」最終,少女在5小時後於旺角通菜街墮樓身亡。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