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小孩用油性筆在地板或牆面上塗鴉?教大家做家事不麻煩又快速的方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08日訊】很多時候,家中小孩會用油性筆在地板或牆面上塗鴉,惡搞後果總令人傷透腦筋。這時用牙膏擠在纖維濕布上然後擦拭,或用除臭劑或去漬油噴在標記上面,然後再用水清洗。還可用蘇打水撒在海綿上擦拭之後再用水清洗。

不慎打翻指甲油真是令人煩惱,這時要在指甲油尚未乾前,在頂部塗上去光水然後再用紙巾擦拭,再用橡皮擦擦去剩餘的物體。如果去光水乾了,可以用髮膠加上溫水跟肥皂擦拭。如果是清理地毯也可以用類似清潔方式。

清潔洗衣機只需要一瓶醋,將醋倒進洗衣機的抽屜槽,然後開始洗滌,洗衣機就能洗得亮晶晶。

很少人知道醋可以加強清潔產品的功效,把醋加入洗衣粉,能更有效的清潔衣服,更厲害的是,對顏色鮮艷的衣服也有相同妙用。

有一些像是動物毛的貂皮大衣,清潔令人格外傷腦筋,用白醋清潔就不用擔心毛屑了。

將醋用微波爐加熱到溫熱然後與肥皂1:1混合在噴霧瓶中,輕輕搖動瓶子將其混合後再噴在浴缸上,過三十分鐘後就可以輕鬆擦拭了。

窗溝髒汙讓人不知該如何是好嗎?在這些難以清潔的地方,撒上小蘇打粉然後加上一些醋,靜置約十幾分鐘後,這些難搞的窗溝就可以輕鬆擦拭掉了。

將小蘇打粉跟植物油均勻混合成濃稠狀,然後塗抹在一些玩強且硬化的油垢上,過5-10分鐘後再用布和一些肥皂液擦拭乾淨即可。

將紙巾塗上幾滴油,然後擦拭你想避免灰塵的地方,因為表面上會留下一層薄膜可以防止灰塵聚集也讓傢俱更有光澤,保養家具。

把蠟燭輕輕地塗抹在清潔乾淨的瓷磚接縫處,首先是縱向地塗,這樣是為了讓接縫處都能均勻塗抹上蠟燭,然後再橫向地塗,這樣可以讓蠟燭的厚度和瓷磚的厚度持平。以後即使有油污沾染在上面,也只要輕輕一擦就乾淨了。

用吃剩下的西瓜皮、蘋果核、黃瓜蒂等隨手擦拭有油污的地方,可達到去除油污的效果。這樣看見哪就擦到哪,非常方便,對醬油等污漬效果很好。

用舊牙刷蘸點醋或肥皂水,可輕輕刷洗塑膠籃、筐等網眼,用水沖洗後就可以光潔如新,廚房中的木器如果沾上油污,在清水中加入適量的食醋擦拭,也可以去汙。

地毯沾上污水,可取細鹽末撒在地毯的髒處,然後用洗乾淨的濕笤帚將細鹽揉均勻,10分鐘後再用吸塵器除去鹽末和灰塵,地毯即可乾淨亮澤。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