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凍肉這樣解凍保新鮮,千萬不要用水沖或微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08日訊】採買回家的東西,因為一時吃不完這麼多要放進冰箱時,就要注意冷凍食材的包裝盡量採用密封式,空氣較不易進入影響品質,也不易沾染其他味道食材。

將冷凍庫分隔,可以書檔方式作隔板來分隔。魚肉海鮮類放一起,盡量將易吸味的食材區隔遠些。

超市買來裝在保麗龍盒的食材,為確保品質及新鮮度,需處理過再移到有密封效果的包裝裡,不可直接將保麗龍包裝直接放入。

到要使用食材的時候,該如何將冰在冷凍庫的肉類解凍呢?提醒你絕對不要用水沖及微波!

在這裡教你一招「三明治解凍法」,只要運用這個方法,那麼解凍的肉類就能像剛買回來的一樣新鮮

將須解凍的食材,放在鋼鍋鍋底上,再將一個鋼鍋放在食材上,形成:鋼鍋底──食材──鋼鍋底的三明治狀況。

這是因為鋼鍋導熱性能好,經過這樣的解凍方式的肉類就好吃多了。

其實只要保存妥當,加上解凍方式正確,吃到新鮮食材煮出的料理一點也不難!

凍豬肉的好處:

凍肉與鮮肉相比,在營養上沒有多大區別,只是凍肉在食用時需要解凍,解凍方法不當,會造成營養成分的損失。

生豬屠宰後最快2至3個小時就進入速凍過程,到家經過1個多小時的解凍處理,肉在常溫中的暴露時間只有大約四五個小時。

而新鮮肉一般早晨4點多從屠宰場運出來,在肉攤上擺賣,到市民的餐桌上最快也要到中午,肉在常溫和空氣中暴露時間超過6小時。

從肉質上看,新鮮肉酸味重、雜質多。

而凍肉入庫前進行了排酸處理,肉體內的水分和汙血基本上都被清除了,因此肉味更加鮮美。

凍肉不要重複解凍,因會破壞其中的營養成分,導致肉中最富有營養的細胞質液體隨水分一起流失。只要正確解凍和儘快食用,凍肉的營養價值不比鮮肉低。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