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港兩地流感肆虐 香港已有324人病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08日訊】近期,深港兩地爆發夏季流感。香港從5月5日到8月2日,已有324人死亡,其中有3名兒童。鄰近的深圳已連續三週發布最高級的流感預警(I級),全市流感病例急增。

據港媒報導,香港公立醫院於8月6日當天,已有5,147人因患流感到急症室求診,病房入住率為106%。而博愛醫院的內科病房入住率高達127%,伊利沙伯醫院和威爾斯親王醫院也達至116%。

臨近香港的深圳,也已連續三週發布最高級別的(I級)流感指數預警。根據深圳流感監測數據分析,自6月以來,深圳各口岸檢出流感病例超過2,000宗,以甲型流感為主,佔94.35%。

深圳市第三醫院指,甲型流感病例較往年增加一倍以上,接收最大年齡的患者為87歲,最小的是嬰兒。

最近兩週,深圳市門診流感病例已高於基線水平,為4.98%和4.64%,而流感病毒檢測陽性率分別為41.7%和42.9%,處於較高水平。

另外,有3類人群近期需特別警惕。第一類是幼童,尤其是2歲及以下的嬰幼兒,容易出現流感併發症。近段時間,深圳市兒童醫院患兒數量急增,門急診最高峰達7400人,半數為流感患兒。

第二類是老年人等免疫力較低的人群,香港流感高發區多集中在學院及老人院。

另外就是有嚴重疾病的患者,由於免疫力比正常人低,更容易遭致流感病毒侵害。

值得注意的是,孕婦及計劃在流感季節懷孕的婦女,也是患流感後併發症發生風險較高的高危人群。需及時防治,必要時,可提前注射疫苗。

目前,深港兩地流感呈持續激增趨勢,流感病例急劇增多,流感流行強度極高。在流感高發期,市民應避免前往人群密集的公共場所。如發現有流感跡象應及時就醫。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