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羅維爾大壩搶修 擬在雨季前完工

【新唐人2017年08月08日訊】今年2月份,加州最大水壩奧羅維爾大壩主泄洪道出現大洞,導致下游超過18萬人緊急撤離。目前工人正在加班搶修,爭取在下一個雨季到來之前完成修復。來看報導。

半年前,一連串的降雨讓加州最大、也是全美最高的奧洛維爾大壩主泄洪道出現一個76公尺長、51公尺寬的大洞,湖水偏離水道淹往周邊地區,加州州政府緊急下令撤離居民,至少18萬8千人受到影響。

半年過去了,奧羅維爾大壩修復工程正在如火如荼地進行。負責修復工程的公司每週工作6天,每天工作20小時進行搶修,參與工人多達數百人,希望趕在11月1號,也就是下一個雨季到來前完工。這次除了維修主要泄洪道外,他們還將為緊急泄洪道重建新的地下擋土牆,以加強其支撐能力。

加州水資源廳(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表示,目前已經完成破損地點95%的拆除工程,同時已經開始為泄洪道舖新水泥。

根據聯邦的調查報告,奧洛維爾大壩此次出現危機,與大壩60年代興建時留下施工缺陷以及近幾十年的保養和監管工作沒有得到重視有關。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