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機密檔案續編 揭露中共文革反人類罪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08日訊】號稱中共「文革活化石」的《廣西文革機密檔案資料》出版一年以後,詳細記載了中國廣西省在當年的「文革」中發生的大屠殺、人吃人等駭人聽聞罪行的10卷《廣西文革機密檔案資料續編》(簡稱「續編」),最近在海外推出。

《續編》仍然是由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圖書館的宋永毅教授領銜主編,與2016年6月正式出版的《廣西文革機密檔案資料》一起,把在上個世紀80年代從中共中央到廣西,包括廣西下屬各市、縣處理文革遺留問題中的絕密文件、調查報告收集齊全了。

身為在這套書籍的主編,宋永毅在這套書籍的代序中介紹了這些全面而翔實地記載了文革時期出現的種種反人類、反文明罪行的文件檔案形成的原委。

據介紹,當年文革結束之後的一段時間內,有成千上萬的上訪者不斷到北京的中央接待站血淚控訴的廣西文革中發生的大屠殺、人吃人等駭人聽聞的罪行,但是文革中成立的廣西自治區黨委對所有的指控都一概否認。

1979年後,原廣西區黨委被徹底改組,當時中共黨內的改革派領導人胡耀邦、習仲勛、李銳等人派遣到廣西的中央工作組與新班子一起,組織了十萬幹部,到每一個縣深入調查。用了整整五年的時間,讓廣西省的每個縣按照年、月、日順序編纂了達近千萬字的「文革大事記」和「大事件」,記載了文革時期廣西省及其下轄的各地區種種倒行逆施、血腥的暴行,這些資料作為中共內部留存的絕密和機密檔案資料印行。

「續編」第1卷的內容,就是1981年和1983年由胡耀邦等人派遣並直接對胡耀邦等負責的兩個工作組向中央上交的調查報告,包括多個附件,例如:《廣西文革期間大批死人問題的情況報告》、《廣西文革期間判處反革命案件存在的一些問題》等,而所有這些資料都成為了中共黨內的絕密文件。

宋永毅比對了這些絕密調查與中共對外公開出版的書籍的若干數據後指出,中共一直試圖掩蓋文革的反人道、反人類的罪行,他們不但要封鎖這些揭示真相的史料,還「處心積慮地泡製出不少假史料來混淆視聽」。

例如,機密檔案里靈山縣受難者人數為3220人,在中共公開出版的《靈山縣誌》里,卻只記載了8人。

宋永毅指出:在中共所掌握的文革史料中,最接近歷史真相的就是「絕密」或「最高機密」級別的文件資料,其次,是「秘密」和「機密」文件,再其次是「內部」資料,最不真實的就是由中共官方公開出版的資料。

這套「續編」10卷中,包括了中共中央處理其它地區文革遺留問題的大量機密文件和指示,展示了文革時期的全國風貌。

這些對廣西情況的調查顯示,文革期間,全區冤假錯案近23萬件,有名有姓有地址的被打死和迫害致死者至少有8萬9千多人,加上無名死者和所謂的「失蹤者」,非正常死亡者實際上高達12萬至15萬人之多。而那些被殘殺的人中,很大比例是被劃為「地富反壞右」的所謂「階級敵人」,伴隨著屠殺,出現了大量強姦、輪姦和吃人肉等殘酷暴行。

(記者黎明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