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或半年製成氫彈 落實制裁是關鍵

【新唐人2017年08月07日訊】聯合國安理會在8月5日,通過迄今為止對朝鮮最嚴厲的制裁決議。與此同時,有關專家引述美國國防部官員的消息指出,朝鮮最快在半年至一年半,就將成功造出殺傷力極大的氫彈。要想真正凍結朝鮮的核武和導彈項目,中共能否真正全面執行安理會決議是關鍵。

上週六(8月5日)聯合國安理會一致通過決議,大幅加強對朝鮮的經濟制裁,以迫使其放棄核武計劃。這一決議將禁止朝鮮出口煤、鐵和鐵礦石、鉛和鉛礦石以及海產品。預計禁令將削減朝鮮年出口收入的三分之一,約10億美元。

《國家利益》執行編輯Harry Kazianis:「朝鮮的經濟總量很小,只和老撾相當,不是一個強大的經濟體。抑制其出口的制裁,將對朝鮮有生死攸關的影響,肯定會遏制其擁有更多導彈和武器,最終目的就是凍結其項目。」

雖然中共對安理會決議表示支持,但美國國務院代理助卿董雲裳(Susan Thornton)強調,美國要確保中共繼續對朝鮮政權全面實施制裁,而不是過去那種做做停停的情況。

《國家利益》執行編輯Harry Kazianis:「過去十幾年,我們知道中共從未認真執行聯合國安理會對朝鮮的制裁。如果中共不執行,川普總統就要到推特上,點名中國那些支持朝鮮逃避制裁的機構,美國也要獨自制裁那些中國銀行,這是唯一能讓制裁有效的方法。」

目前,朝核威脅還在不斷升級。防務專家卡齊亞尼斯,引述美國國防部官員的消息指出,朝鮮最快在半年至一年半內,就將會成功製造出氫彈,其破壞力將是二戰時,美國向日本廣島和長崎投下的原子彈的數倍。

《國家利益》執行編輯Harry Kazianis:「這些是城市殺手,它們可以殺死數以百萬計的人口,如果被投射在大都市區,如首爾,東京或洛杉磯。這將改變美國的預估,對於美國能對朝鮮採取的行動的產生重要影響,這是很嚴重的。」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鏈接: 【禁聞】中俄同意制裁朝鮮 美謹慎以對
相關鏈接: 聯合國最嚴厲制裁 推朝鮮走向無核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