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手機App加快急救效率 美國也要學

【新唐人2017年08月07日訊】以色列國家救護車服務系統,開發了一款手機應用程序,希望優化整個醫療急救程序,有美國公司也想把類似技術,帶到美國醫療系統。

以色列的國家醫療急救服務MDA(Magen David Adom),目前開發的一款手機App,能夠將患者的病史、住址、以及家人等相關信息,顯示給工作人員,並能夠跟接線員視頻通話。

以色列國家急救服務首席信息官 Ido Rosenblat:「用這款App你可以填寫個人信息,但沒有強制性,你想填就填,不想填就不填,你可以填寫敏感信息和醫療信息,心臟病史,呼吸病史等等。」

這款App與以色列國家指令控制中心和信息技術部門合作,目前能使用英語、法語、希伯來語等6種語言,希望能夠提高整個急救系統的反應效率。

以色列國家急救服務首席信息官 Ido Rosenblat:「你要明白一個需要救護車的人,可不知道自己在什麼位置,現在他一按這個緊急按鈕嗎,我們就知道了確切位置,我們省了45秒到1分鐘。」

這種先進的技術也引起其他國家的興趣,一家美國新奧爾良的公司,就希望能夠將類似技術引入美國醫療系統,開發一款美國版的程序。

美國急救服務提供商共同主席 Benjamin Swig:「以色列的國家急救服務,開發出了自己調度系統,我們打算學習這種經驗和技術,帶進美國提供合適的服務,改善美國的基礎設施,減少健保支出。」

開發商也希望,這款App能應用在大規模傷亡事件或恐怖襲擊中。

新唐人記者韓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