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星翻版? 山東大學生誤入傳銷病死路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08日訊】山東大學畢業生李文星誤入傳銷組織,在天津一臭水坑溺斃事件,引起了社會的廣泛關注。而就在李文星溺斃的同一天,他的山東同鄉25歲男子張超,也被發現死於路邊。兩人生前都曾透過網路招聘平台被騙加入傳銷組織。

李文星事件後,8月7日,天津警方通報了另一起年輕人誤入傳銷死亡的案件,被害人為25歲的山東青年張超。警方調查後指,張超來自山東省鄆城縣,畢業於內蒙科技大學,7月10到天津靜海區誤入傳銷組織。

據警方公開消息指,2017年7月14日7時許,天津警方接報警稱,在靜海西青區一小路上發現一具男屍。15日,警方通過事發路上監控顯示,將犯罪嫌疑人祖某某、劉某某、王某某拘捕。

據嫌疑人交代,7月13日,傳銷人員王女(24歲,山東省德州市武城縣人)發現張超出現中暑症狀,讓他服用藥物後,仍未見好轉。

當晚,王女與另一名傳銷人員劉XX(21歲,山西省忻州市人),聘請了一名姓祖的55歲男子(黑龍江省北安市人)及其妻開車,將張超送往天津站讓他回家。但途中,張超病情轉趨嚴重,於是將他棄置在路邊,導致其病亡。

目前,祖、劉及王3人已被以涉嫌過失致人死亡罪刑事拘留。

據張超的父親張國華表示,兒子畢業後在雲南上了一年班,原想離父母近一些,才辭掉了雲南的工作,通過「信息平台」去了天津。沒想到,到天津三天後,「孩子就不在了」。

「我現在啥工作都不能幹,我的小孩子沒有了,希望儘快破案」張國華滿臉憔悴的說。

張超的表姐則指,張超自7月10日離家前往天津後,一直下落不明,直至14日,家人接獲天津警方通知,稱張超已在靜海區遇害。

張超的表姐坦言,張超與李文星是在同一天同一地區遇害,懷疑兩人遇到的是同一個傳銷集團,並在同一個招聘平台上出事。

張國華8月6日再向警方查詢獲知,張超與李文星都是因傳銷集團而死,但不清楚是不是同一個傳銷集團,警方告訴張國華,「靜海那兒傳銷團夥太多了。」

8月6日,警方查明李文星被誘騙進入傳銷組織喪命的始末。靜海「蝶貝蕾」傳銷組織成員陳某利用手機和郵箱在「BOSS直聘」網上,冒用「北京科藍軟體系統有限公司」之名,發布虛假招聘信息。

李文星投發簡歷後,陳某於5月20日將其誘騙至靜海傳銷組織住所。不過,對於李文星如何溺斃的情節,警方尚未給出結論。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