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4代 南投百年麵店堅持古法製造

【新唐人2017年08月07日訊】南投有間近百年歷史的製麵店,年輕的老闆因為捨不得讓父母太辛苦,接下麵店的事業,除了延續老麵店不添加防腐劑的健康理念之外,新老闆也打造了創新的曬麵方式,這間百年老店的持續傳承,就是希望讓在地客人吃到最健康的麵條。

老麵店的機器嘎嘎作響不停的運作,74年次的麵店業者吳偉誠,7年前服完兵役就接下家族百年歷史的製麵店,他花費300多萬添購設備,希望讓消費者吃到品質好的麵條,還可以提供客製化服務。

牛肉麵業者陳芳文:「用他們的麵已經大概有20年左右,他們的麵品質非常優秀,做牛肉麵又Q又好吃。」

第4代業者吳偉誠:「就是可能麵粉的薄厚、濕度,我們都可以依照客人的需求來去做調整。」

從和麵、多次延壓、醒麵到切剪麵條,每一個步驟都不能馬虎,才能維持穩定的品質。雖然有了新店面,因為對傳統的一份眷戀,舊店還是保留作為門市。

記者VS.顧客:「(您吃他們的麵多久了?)差不多5、6年了,好像不止喔!」

記者VS.顧客:「(為甚麼來買他們家的麵),因為我每次來買都很好吃,吃一吃又會想回來再買。」

第4代業者吳偉誠:「都沒有添加任何添加物,我們就只有麵粉、水和鹽這樣子而已,所以我們的麵條就是一定要冰,不冰的話,麵大概放一天左右就壞掉。」

這間傳統老店,是南投第一家採用日照法製作乾麵條的麵店,年輕的老闆不但從父母手中接下經營的重擔,更利用創新的手法,打造四面採光罩的建築空間來曬麵。

第3代業者江素真:「我這種年齡了,也沒辦法再繼續繼承了,他就是認為媽媽很辛苦,我沒說,他自己要回來接,我很高興、很感動啦。」

第4代業者吳偉誠:「開始是因為看到父母做得很辛苦,也想說這是地方的特色,在地的名產,想說就是要一直延續下去,有一種傳承的精神在。」

香Q滑軟的麵條,淋上高湯和肉燥,再加一些蔥花,老字號傳統美味飄香近百年,繼續接棒的年輕老闆,讓在地顧客吃到健康的鄉土美食。

新唐人亞太電視蕭政忠、林沛芸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