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航班機遇極強烈亂流 機艙一片混亂10人送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07日訊】週六(5日),一架從希臘雅典飛往美國費城的美航(American Airlines)班機途中突遭極強烈亂流襲擊,機上至少10人受傷,着陸後被送往醫院。

美航通報,涉事的航班為美國航空公司759航班,機上載有287名乘客及12名機組人員。事故造成3名乘客及7名機組人員受傷送院,其中一位空姐肩膀脫臼。

事發時,飛機已飛行了近10個小時,正飛越大西洋,已經可見到美國海岸。乘務員當時正給乘客送最後一輪飲料。

然而,正當飛機即將着陸時,一股極強烈亂流(extreme turbulence)突襲而來,廣播緊急告知全體乘客繫緊安全帶,並通知乘務員趕緊返回座位。

但是,亂流來勢迅猛,乘務員來不及回到座位。飛機隨即越來越嚴重地搖晃震顫,飲料飛出濺到艙頂,乘客尖叫,孩子大哭,機艙裡亂成一片。

顛簸過後,主艙乘務員一度全部消失。幾分鐘後,一位空姐現身並告知乘客,她是唯一尚可為乘客服務的機組人員。機長也道歉說,聯邦航空管理局(FAA)及美航告知飛機遭遇的是極強烈亂流,之前未能預測到。

美航網站稱,航班於週六下午3:12提前降落在費城國際機場(Philadelphia International Airport),原定着陸時間是3:45。

據聯邦航空管理局統計,亂流通常每年會傷害數十人,2016年受傷人數為44人。在過去15年中,2006年為最低點,12人;2009年最高,達107人。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