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迫制裁朝鮮 中共處境尷尬 三種結果都不想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07日訊】德國媒體7日報導稱,在制裁鮮問題上,中國和美國走到了一起。但中共依然處於尷尬困境。一方面,中共不喜歡金正恩政權和它的導彈,但朝鮮崩潰,南北朝鮮統一,以及朝鮮崩潰帶來的難民問題,這些中共都不想要。

聯合國安理會15個成員國8月5日投票,一致通過擴大制裁鮮的2371號決議案。決議禁止朝鮮出口並限制外國資金在朝鮮的投資。目前,朝鮮每年的出口價值約30億美元。2371號決議實施後,將使朝鮮每年損失近10億美元。

德國媒體認為,中共對制裁效果意義重大,但中共在朝鮮衝突中繼續處於困境。

德媒《焦點》週刊表示:中國是朝鮮的最大貿易夥伴。朝鮮90%的出口是流向中國。只有通過中國來實行制裁,才具有決定性作用。

德媒《世界報》稱:在安理會表決前,美中就朝鮮核威脅進行了談判,並最終走到了一起。但在朝鮮衝突中,中共處境繼續困難。

報導說,一方面,中共不喜歡金正恩政權及平壤頻頻試射導彈,但朝鮮崩潰,南北朝鮮的統一,以及朝鮮崩潰給中國帶來的難民問題,加上美國在朝鮮地區的軍事勢力的增長等問題,這都不是中共想要的。

朝鮮7月4日第一次試射洲際彈道導彈(ICBM)後,美國即在聯合國安理會主張要擴大制裁朝鮮,但是遭到中共及俄羅斯反對。

路透社報導,平壤在7月28日又一次試射一枚洲際彈道導彈後,經過幾個星期的協調,美中終於達成了制裁朝鮮的協議。8月4日,美國把擴大制裁朝鮮草案送交聯合國,5日下午3時,安理會進行投票表決並一致通過。

安理會通過決議的條件是至少有9個成員國同意,以及5個常任理事國,即美國、中國、俄羅斯、法國或英國,沒有動用否決權。

新制裁措施將禁止朝鮮煤、鐵、鐵礦石、鉛、鉛礦和海產品的出口。此外,禁止各國增聘朝鮮勞工,以及增加投資朝鮮企業,包括新的合資企業及對現行合資企業的新增投資。

一名聯合國外交官說:「制裁沒有針對朝鮮人民,主要是削減朝鮮的出口收入,因其是朝鮮取得硬通貨(Hard Currency)的主要來源,用以購買昂貴武器製造機器、發展驚人的導彈及核武計劃的關鍵資金。」

此外,新制裁名單增加9名個人和4個實體,包括朝鮮的主要外匯銀行,凍結他們在全球的資產及旅行禁令。

在朝鮮最後一次試射導彈後,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曾連發兩條推特說,我們的愚笨的前任,讓中共每年通過貿易賺取數以千億計的美元,但是「他們在朝鮮問題上沒有給我們做任何事,只是說說而已。我們不能再讓這種狀況持續下去。中共是能輕易解決這個問題的。」

在聯合國,美國大使黑利表示,中共作為朝鮮的主要盟友和支持者,「必須決定是否終於願意走出這重要的一步。談話的時候已經結束了。朝鮮政權對國際和平構成的危險現在已經對所有人昭然若揭了。」

對朝經濟制裁 中共不作為

近年來,朝鮮頻頻發射彈道導彈或類似裝備挑釁國際社會。5月21日,平壤在高空彈道上再次發射了一枚導彈後,5月23日,聯合國安理會召開緊急會議,回應朝鮮最新的彈道導彈試驗。

會議上,美國、英國和法國等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和日本等國,主張對朝鮮實施追加制裁,包括:限制原油供應和朝鮮外派勞務人員等能使朝鮮遭受巨大打擊的方案。法國駐聯合國大使德拉特表示,「不僅要堅決執行現有的制裁,而且應該商討力度更大的制裁」。

但中共再次以「對話解決爭議」為借口,阻止了日美韓三國提出的加強對朝鮮的制裁提案。

數據顯示,中共對朝經濟制裁上不但不作為,反而是個攪局的角色。

5月24日,日本《產經新聞》報導,按照中共海關總署23日公布的信息顯示,中國的對朝貿易不僅沒有下滑,反而實現了較大幅度增長。

1至4月,中朝貿易額度達到16.03億美元,較去年同期上漲16.3%。報導說,中共2月信誓旦旦地表示徹底停止從朝鮮進口煤炭,但其並沒有貫徹執行的姿態。

2月18日,中共對外宣稱禁止從朝鮮進口煤炭,但4月下旬,朝鮮6艘煤炭船隻停靠在大陸唐山港卸載。對該事件,中共外交部發言人還辯稱「卸貨和進口是兩回事」。

對朝鮮開發核武等軍事活動非常重要的石油出口方面,中國存在持續增長的態勢。1至4月的對朝整體出口額度為10.04億美元,較去年同期增長31.7%。

有消息說,實際上,無論品質還是價格,都備受中國鋼鐵企業看重的朝鮮煤炭,根本沒有停止向中國的出口,只是從以前的直接運送,改為了途徑俄羅斯的迂迴方式。

中共被指是朝鮮金主,一直暗中支持朝鮮,朝鮮的導彈、核武開發技術幾乎全部來自中共,而且朝鮮約90%的貿易是與中國進行的。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