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州洪災救人 四英雄受海岸警衛隊褒獎

【新唐人2017年08月06日訊】本週五(8月4日),4名因在去年美國路易斯安那州的大洪水中,成功救出一名女子和她的寵物狗,獲得美國海岸警衛隊(US Coast Guard)的褒獎。

眼看這輛汽車在水中下沉,他們划著船打破車窗,再奮不顧身跳入洪水中,從已經被水淹沒的車內救出婦女和一條狗。4個人在去年8月13日美國路易斯安那州發生的大洪水中英勇的表現,獲得美國海岸警衛隊的褒獎。

4名獲獎人包括28歲的David Phung,與38歲的姐夫,14歲的侄子,以及當地電視台的記者,其中跳進水裡救出受災婦女的David Phung,獲得海岸警衛隊銀質救生獎章。他也是國會1874年創立該獎後,第2160位獲獎人。

銀質救生獎章得主David Phung:「我那時從早到晚都在救人,回到家我就累垮了,但我醒了之後還要接著救援,我根本沒時間安頓下來,因為我知道人們還在受洪水影響。」

整個救人過程被船上的記者拍下,上傳到YouTube,觀看超過430萬。

去年八月,美國路易斯安那州南部,因強降雨引發洪災,大水淹沒摧毀數萬座房屋,並造成13人死亡。

新唐人記者韓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