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學者:習王關係穩固 王岐山將留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05日訊】【今日點擊】(2913-1)

提要
德國之聲:官媒緊鑼密鼓「習思想入黨章」板上釘釘
德國之聲專訪:王岐山受益最大 習近平後繼乏人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封神演義的故事,我估計得講日子,還得講有日子。封神演義的故事,其實裡面包括的生命涵義非常深厚,就看你會看不會看。我們在節目中,跟大家講了這種生命的層面,舉個封神演義裡面的故事。周文王7年在羑里,被困在羑里,從而演繹出這個周易,周易一直影響到今天。而他演繹周易呢,是在伏羲的八卦基礎上演繹出來的,所以原來的周文王,在被困在羑里7年之前的時候,他都是算八卦,他算八卦。當從7年之憂解除,過去之後,回到了西岐,先建了一個靈台,靈台下面有水,台下面一定有水。建立靈台他是為了使用他的周易,為西岐營造福祉,知道災,知道禍,知道時辰,知道變化。他不是為了展示他自己,而是完全作為王,作為這西岐之主,他的生命責任,就是為整個西岐的人民。

德國之聲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習近平思想要入黨章,可能是板上釘釘的事。今年以來有關習近平思想,被作為指導理論,寫入黨章的說法不絕於耳。中共高層的宣傳官員,更加深了這種說法。所以這裡呢當出現習近平思想的時候,就是毛澤東思想告一段落,你想過沒有,當出現習近平思想的時候,就是毛澤東思想告一段落。新華門前,戰無不勝的毛澤東思想萬歲,可能有一天就給它喀吱了。時間不能重複,既然時間翻出了第二頁,就沒有第一頁甚麼事了,所以新華門門口可能要修整咧。

官媒緊鑼密鼓「習思想入黨章」板上釘釘?

中宣部副部長蔣建國,在一個小型媒體會議上說,習近平的治國理念,新思想、新理念、新戰略,已經形成了一套完整的科學的理論和實踐體系,也就是思想體系。新加坡的聯合早報4日的報導,它還提到十九大,是否推出新的理論和思想。那習近平思想,是否即將問世,那蔣建國沒有否認這個說法,只是提到7月26日,講話中已經明確提到,中共在新時代條件下,要進行理論創新,就這麼回事。所以他實際終止的是毛澤東的一切,鄧小平已經不在他話下,對吧。朋友可能問那你怎麼解釋,我一直跟大家說打著紅旗反紅旗,它是唯一的一條路。當紅旗打到最底下的時候,一倒根,喀,把旗杆一插就行了。而這個過程中他一定高舉,就像這個沙場閱兵一樣,沙場閱兵,大閱兵從來沒拿出過黨旗,但他今天必須拿黨旗,為甚麼?沙場閱兵拿黨旗,就是用軍隊挑戰十八大之後下來的整個官場的體系,因為90%的官都不接受他。

它提到說,這不是第一次有人說習近平思想寫入黨章了,3月分明報就提到這個說法。而習近平思想四個內容,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國,全面從嚴治黨。裡面有五位一體,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和生態文明建設。你一定,大家要明白,五位一體裡面沒有黨的建設,我不跟你開玩笑,真的,五位一體裡面沒有黨的建設。四個全面裡頭叫從嚴治黨,他幹了5年了,90%的官都吃素的了,他還說你今天還不夠素,連油都不能沾,然後他高舉黨旗。在黨旗下頭是甚麼,全軍將士聽習主席的話,聽領袖的話,跟著統帥走。拿軍隊,以黨旗拿著軍隊,幹死黨的機構,這是他唯一保命的路。

所以這裡頭還在討論說,這個東西進入黨章。這個東西進入黨章,習近平的思想進入黨章之後,你看還是甚麼,對不對。沒有黨的建設,這一切都是國家的概念,而是把黨幹掉。三中全會我跟大家講過,我說三中會2013年,將是中國歷史上轉折點。那這個時間,這個說法,基本上就是應對著。下面它講了很長啦,我覺得沒甚麼意義了,因為它下面講的,還是維護黨的體系說的,那我講的就是完全是另外一回事,所以但是這件事情提到了這個程度。

專訪:王岐山受益最大 習近平後繼乏人

那另外一個就是金融安全會議啦,這也是德國之聲的,它講王岐山受益最大,習近平後繼乏人。他不要接班人,他不要接班人,他就要改嘛,對不對,大家就是,我以為啊,很多朋友還順竿爬啦。共產黨這順竿爬就是,侯寶林那個說,喝酒喝多了,說我把電筒打開,啪,我一打電筒出來一光柱,對不對,說你有本事你就順著竿爬上去,對吧。侯寶林那個搭檔說了,小樣兒你少跟我來這套,我爬一半你關電門我就掉下來了。現在跟著黨走的,還按著黨的體系說的,基本就是這個。侯寶林當時說相聲,是說喝醉了的時候,哥倆對話,一來一去說得都挺明白,完全在道理中,對不對。你黑天半夜的你打開手電,吱,一光柱上去了,那你可不就是個光柱子嗎,一定是個柱子。所以這個也聰明,說我爬一半,你關電門,我就掉下來了,說得非常,有因為有所以,就是喝了點酒,沒什麼別的。現在你還順著黨走,我還是跟你說,你也喝了點酒,沒別的,黨沒了。

這裡面它講的是金融安全,金融穩定的問題,它訪問的是加州大學的,中國政經的問題專家史宗瀚先生。他認為習近平比較重視這個問題,國內、國外專家,世界銀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都知道,中國的債務總量太大了。那但內容呢,內容上他提到了一些相互矛盾。沒什麼太大,就是銀行出來的錢,被少部分的人拿走了,然後拿走之後,這個錢都跑到國外去了。大戶買買賣,買大樓,買買賣;小戶呢買房子,所以就把加拿大的,澳大利亞的,美國的,法國的,西班牙的,英國的房子都給炒起來了。

你這麼多人,對不對,14億人裡頭,萬分之一,那有多少人哪。如果萬分之一手裡頭有,萬分之一可能有點過了,十萬分之一,百萬分之一,手裡頭一個人手裡頭有一百萬美金的話,你試試。加拿大全國的人口加起來,還沒有北京跟上海人多呢,對吧。它多倫多的這麼大城市,它一年的房產交易量,才一萬多一點。這麼多人都往這移,嘎著跑,那家伙,對不對,肉不多,但是都跑這兒蒸包子來了。這是一個肉丸子,那邊全吃素的,它肯定給你頂起來,所以小戶他這麼來囉,夸夸他就給頂起來了。國內借的錢,錢跑外頭來了,然後扭臉溜了,就都是跑路,一跑路就出事了。

債務問題是工作重點,他說完全正確,因為這是最大的矛盾。要降桿,降槓桿,就是降低債務囉,這都沒什麼說的囉。有關金融安全問題,衍生到中國的十九大入常的問題,所以他還是按照老路走。史宗瀚認為他沒有名單,他說但是跟習近平多年有關係的人會受益的。我覺得這也沒什麼假,就像我剛才說的,如果習近平開人大會,茶缸都是那一個哥兒們端著的話,那你說誰能入常啊,對不對,我覺得這都不是問題囉。王岐山是否會留下,還提到七上八下。昨天,前天我們節目中我們已經看到,爭鳴雜誌拿出了一個35人的名單,這名單裡頭第三個就是王岐山,69歲,對吧,但裡面沒有俞正聲,沒有張德江,沒有張高麗,對吧,沒有劉雲山,這是明確的。而爭鳴雜誌拿出這個名單,有時間,有背景,有環境,有出處,很清楚。

所以習近平思想,它敢用習近平思想,踩住鄧小平理論的話,他甚麼都敢幹。他敢在沙場閱兵時,只有他一個人說,一切聽黨的話,他甚麼都敢幹,還猜七上八下,你已經out了,沒有任何意義,只能說這問題問得有點太水了。

這一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