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颱諾盧近乎原地轉 已傳2死9傷 影響日本恐延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06日訊】今年第5號颱風諾盧」龜速向東北面移動,6日上午集結在鹿兒島縣附近,預料為九州南部帶來整天大雨;氣象部門已向多個城市發出大浪、山泥傾瀉及河水氾濫警告,並向4個縣合共38萬人發出疏散警告。

中度颱風諾盧 (NORU)移動速度相當緩慢,近乎原地打轉,目前已經進入第16天的生命週期。稍早,鹿兒島縣已傳出2死9傷,屋久島一名67歲男子於強風中跌傷頭部,送醫不治,種子島港口則發現一具84歲老翁遺體。

6日下午2時,諾盧中心位置於北緯 31.1 度,東經131.5度,以每小時15轉21公里速度,向東北進行,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33公尺,瞬間之最大陣風每秒43公尺,七級風半徑220公里,十級風半徑70公里。

颱風目前在日本鹿兒島以南海面,今起至週二逐漸影響九州、四國到西日本附近。日本氣象部門表示,諾盧的強勁風力會持續,影響時間將延長,請計劃前往日本的民眾留意。

而受太平洋潮濕空氣影響,諾盧會繼續帶來大雨。稍早,鹿兒島縣寶島於1小時內,錄得61毫米雨量;奄美市於過去48小時錄得逾600毫米雨量,打破50年雨量紀錄。

氣象部門預計,週一(7日)早上6時前的24小時內,九州南部及四國會有多達600毫米雨量,九州北部則有500毫米、奄美及近畿200毫米,東海則為150毫米。

受颱風影響,多家航空公司飛往鹿兒島及宮崎縣的航班被取消,JR九州線及特急線間歇停駛。交通部門也提醒市民,7日的交通可能出現混亂。

電力公司表示,隨著颱風登陸,九州7個縣共有約9.8萬住戶沒電力供應。

當局並向鹿兒島、福岡、宮崎及大分縣發出疏散警告。多位氣象專家也表示,諾盧對日本影響恐非常嚴重,日本南部將有暴雨和毀滅性強風,並有可能持續增強中,恐將造成洪水和泥石流等災害。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