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新政效應 經濟股市屢創新高

【新唐人2017年08月05日訊】新聞週刊(588)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上任後,大力推動經濟改革,任職半年多,美國經濟呈現穩健增長,美股在週三創下百餘年來新高點。川普希望以實際行動,兌現競選承諾,獲得更多支持。

今年年初,川普就任時,誓言召回美國夢想和財富。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要找回我們的工作,我們要找回我們的國家邊界,我們要找回我們的財富,我們要找回我們的夢想。」

半年後,川普交出一份亮眼的成績單。

美國商務部公布,今年第二季度的經濟成長率達到2.6%,比第一季的1.3%增加了一倍。

爲了改善經濟狀況,川普內閣通過改革稅制、調整關稅、減少政府管制,來鼓勵企業留在美國。促進了當地的就業市場,也帶動企業投資與民間消費。

本週二,川普還在白宮接待了美國小企業主代表,讚揚他們是助美國進入未來的夢想和創新者,並表示,政府推動政治與經濟改革,美國即將進入小企業發展的黃金時期。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廢除了數目繁多的美國能源法規,並推動大幅減稅,因此我們的企業能繁榮、有競爭力、成長。」

除了本土企業,川普政府對商界的友好態度也吸引了外國企業。

上週,台灣鴻海集團宣布,將在投資100億美元,在威斯康星州建立液晶面板廠,直接創造3千個工作崗位,未來還將帶動1萬3千個就業機會。

本週,日本汽車大廠豐田和馬自達也達成「戰略合資」協議,將投資16億美元在美國組建新廠,預計創造四千個就業崗位。

美國勞工部統計,6月美國新增就業人數22萬人。今年上半年,美國新增就業累積達到112.9萬人。

同時,美國5月份失業率只有4.3%,6月份失業率4.4%,創造了美國17年來的最低失業率。

企業投資擴大,就業市場擴張,推動美國股市上漲,三大指數近日都創下歷史新高。

週三,道瓊斯指數衝上2萬2千點大關,創下131年來的歷史新記錄。

美國總統川普:「現在,我們已經為我們的國家、股市與企業,提升了超過4萬億美元的市值。」

良好的經濟表現也增加了川普的支持度。

週四晚,原爲民主黨人的西弗吉尼亞州州長賈斯蒂斯,在支持民眾的歡呼聲中,宣布加入共和黨。

西弗吉尼亞州長賈斯蒂斯:「從明天起,我將加入共和黨。」

去年大選,賈斯蒂斯以民主黨候選人身份首次當選州長。但他最近和川普會面後,改變了看法,認為川普才是真正關心西弗州,關心美國。

週五,川普發推文重申自己的競選承諾—「讓美國再次偉大」。

雖然沒有政治經驗的川普選前並不被人看好,但他遵從自己的誓言,用心拼經濟,半年來優異的成績,化解了人們對他的誤解與質疑,獲得更多支持。

記者:梁東 剪輯:嚴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