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大舉增兵錫金地區 火砲部隊進駐第二道邊界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06日訊】中印邊境緊張對峙迄今未見降溫。繼中共多部門連續表態警告印度後,有美媒報導稱,印度仍在大舉增兵,並在邊境部署火砲部隊,雙方的火藥味越來越濃。

日前,有美媒播出的畫面顯示,7月28日在洞朗以西的印方錫金扎魯(Zuluk)地區,不斷地有印軍運輸車通過,其中部分車輛還牽引蒙上炮衣的大炮

報道又稱,位處中印邊境第二道邊界線上的扎魯,不少道路已被封鎖,禁止居民和記者進入。

而7月28日當天,印度國安顧問多瓦爾正在北京出席金磚五國安全會議,期間曾與習近平和國務委員楊潔篪會面。根據印媒消息,雙方在中印邊境問題上並未取得突破。

根據印媒報道,印軍目前在中印邊境東段和錫金段已部署一個炮兵旅,還會增派一個炮兵師,裝備有105和130毫米牽引重炮、155毫米榴彈炮以及多管火箭炮等。

陸媒日前亦曾公佈多張印軍炮兵陣地的衞星照片。

此前,陸媒消息稱,印度在邊境駐軍達18萬,而中方只有2萬餘兵力。

中方近日接連強硬表態,對印度發出強烈警告。官媒威脅稱,印度如不撤兵,中方可能動用一切手段清場,也可能扣押「入侵中國領土」的印度士兵。

在印度方面,該國外長斯瓦拉吉(SushmaSwaraj)在國會的表態:「我們已經做好任何開戰的準備,但是眼下,動武並非首要目標,溝通協商仍是唯一的解決方法。」

(記者桓宇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