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濂洞天幽靈瀑布 桃園復興區絕美秘境

【新唐人2017年08月05日訊】社區廣角鏡(第488期)桃園除了盛產水蜜桃,漂亮的風景更是數不勝數,其中有幾處被稱為秘境的景點,像是「水濂洞天」和「幽靈瀑布」;由於遊客比較少,自然景觀保持的相當完整,清澈見底的溪水,讓遊客感受清涼透頂的暢快。

清涼的溪水傾洩而下,暢快消暑,讓人忍不住想泡個痛快,水濂洞天在幽靈瀑布的上游,因瀑布下有個洞而命名,主體是以前的攔砂壩,夏天涼爽、清澈見底,還看得到當地的苦花魚,讓剛才走遠路的疲憊感,頓時全消。

北橫景點解說員孔俊凱:「剛下雨下完的時候,這水最漂亮。這邊很少人來,因為這邊要進來的時候有一段路程,大家會覺得說很累,所以這邊就拋開,其實這邊的秘境,這邊的水很冰,而且是源頭,所以呢,這邊的水很乾淨,來這邊夏天最適合,到十月份的時候來這邊都還可以。」

旅遊達人張晏鐘:「反正出來就是體驗一下天然的東西,對啊,因為在大城市待久了,來這種地方其實是超享受的。」

往下走,還能到幽靈瀑布上游,趴在落差約100公尺的瀑布上,能一窺復興區上巴陵最壯觀的下切型瀑布。

遊客黃輝珽:「那一段路真的是暖身而已,只是為了來瀑布玩水而已,一定要好好走一下,才能感受到這裏的涼跟爽。」

北橫景點解說員孔俊凱:「可能將來有機會這邊會更多人來,但是我們來的時候希望說,把垃圾給帶走不要留在這邊,那以後我們的秘境會更多,因為為什麼現在秘境會比較少呢?大家都怕垃圾,所以你現在看到這邊很天然,沒有一點點人工在這裡。」

桃園復興區景色優美,每年都吸引許多旅人,遊客在享受美景之餘,也別忘記共同守護這塊美麗大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簡陳如、胡淑霞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