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颱諾盧牛步北上 專家:日本南部將有毀滅性強風暴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05日訊】計畫到日本九州旅遊的民眾注意了!今年第5號中度颱風諾盧,目前位在日本九州南方海面,預計未來緩慢北上,6日、7日將會通過日本九州、四國至西日本附近。

今年最長壽的颱風諾盧(NORU),挾帶大量水氣,以牛步北上,讓九州多地出現強風豪雨。目前中心位置位於北緯30.0度,東經130.1 度,以每小時4轉10公里速度,向北轉北北東進行。颱風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40 尺,瞬間之最大陣風每秒50公尺,七級風半徑220公里,十級風半徑70公里。

4日晚間,鹿兒島的奄美地區就已進入諾盧暴風圈。今天上午7點為止,奄美大島的最高時雨量已飆到132毫米。

而奄美市的名瀨,過去24小時的時雨量更達到400毫米,一天雨量就幾乎是往年8月平均降雨量的1.5倍。日本氣象廳表示,這是當地50年一遇的破紀錄大雨。

相關視頻:

由於諾盧行進緩慢,對日本的威脅時間恐將拉長。

美國天氣預報公司「AccuWeather」預估,下週初日本南部將有暴雨和毀滅性強風,並有可能持續增強中,恐將造成洪水和泥石流等災害。

天氣風險公司總監賈新興則預計6日中午後至傍晚,颱風中心可能在日本鹿耳島灣附近登陸,因為24至36小時內移動速度不到10公里,南九州受到風雨的影響,「真的真的真的會非常嚴重。」

他說,諾盧登陸日本後,颱風中心沿著瀨戶內海的東側橫掃而過,除了風雨的影響,也要留意風暴潮對瀨戶內海兩側的影響。

另外,氣象專家吳德榮在「洩天機教室」上表示,諾盧持續呈現「大眼颱」的結構,移速緩慢,對日本西部的威脅加大。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