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將表決新制裁 大砍朝鮮1/3收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05日訊】聯合國安理會5日(週六)將對美國提出的新一輪制裁朝鮮決議進行表決。如果得以執行,將讓朝鮮減少約1/3的出口,價值達10億美元的礦產和水產品。

據BBC報導,草案內容將禁止朝鮮輸出煤礦、鐵礦、鋼鐵、水產等商品,而這些都是朝鮮的主要收入來源。若此項草案徹底實行,朝鮮的收入將減少3分之1。

制裁案也將禁止各國新增朝鮮勞工入境許可,也禁止和朝鮮企業進行新的合作計劃,希望能阻絕更多朝鮮資金來源。

制裁還可能包括限制和技術相關的貿易,以防止朝鮮用於軍事項目。而違反聯合國決議的朝鮮船隻可能會被聯合國成員國的所有港口禁止停靠。

制裁草案並將朝鮮外貿銀行(Foreign Trade Bank)列入了黑名單。這家銀行是朝鮮最大的外匯交易銀行。聯合國可能要求凍結其資產。

但制裁草案未將石油禁運列入其中。有說法稱禁止向朝鮮運輸石油會嚴重打擊該國經濟。

此項草案為迄今影響力最大且涉案金額最高,是否能夠通過,取決於立場模糊的中國與俄羅斯所做出的決策。但一名不願具名的外交官表示,此制裁案預料可在表決中獲得一致性通過。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