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加速腹部六塊肌形成嗎?美國知名教練教你這樣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05日訊】根據美國知名體適能教練 Marie Spano 的建議,每天喝發酵乳的人比起一般人,能更快甩走腹部多餘的脂肪。但請注意,在購買前一定要指明瓶身有貼「NYA Live & Active Cultures」優良菌種標章,避免含有口味添加或糖分的優格。

除了富含益生菌和鈣質對體質有幫助外,這些成分還能加速腹部六塊肌形成。

蘆筍含有豐富的纖維,其中一種益生菌纖維能夠加速好菌生成,讓消化道更健康,也更好吸收營養。最棒的好處是,它能加速排尿,減少體內多餘的水分,讓肌肉更明顯。

纖維素在健身或減肥期間是最不可或缺的物質。杏仁含有的纖維比一般堅果類還要多。多吃杏仁的其中一大好處是有飽足感,並且穩定血糖指數。

綠茶內含的咖啡因和抗氧化物質,同樣能能有效減少腹部肥胖,在運動週期間適量攝取綠茶,咖啡因能夠阻斷引發疲勞及睡意的腦內化學物質—腺苷(adenosine),讓運動更持久。抗氧化物質能夠促進體內氧的生成,以利燃燒糖分及脂肪。

乳清蛋白是屬於能夠快速消化吸收的蛋白質,含有少量的脂肪以及碳水化合物,修補運動過程中造成的細微肌肉撕裂,讓肌肉更快形成也恢復得更快。

全麥和全穀物食物除了有效抗氧化,其中富含的纖維也能有效幫助減去肚子肥肉,幫助排出肥油。

在美國賓州大學就做了一項研究,觀察兩位都有在運動健身的人,只有一人在12週的課程內每天攝取穀物,在課程結束後,兩人的體重下降質差不多,但是有攝取穀物的人甩去的脂肪量佔比最高。

腹部肌肉主要包括:腹直肌、腹外斜肌,腹直肌鍛鍊時一般都被分成上下兩部分,因為一般動作很難同時鍛鍊整個腹直肌。

腹直肌的鍛鍊方法就是通常的卷腹,卷腹可以有效的鍛鍊腹直肌,到了後期需要繼續深度刻畫腱劃(腹直肌上的摺痕,就是平時腹肌收縮的時候可以看到的凹痕,也就是平時咱們說的腹肌顯型),就需要負重卷腹,就是在以前的動作基礎上加上啞鈴之類的重物做卷腹運動。當然卷腹的動作比較單一,不能有效的鍛鍊腹部的其他肌群。

腹外斜肌的鍛鍊動作一般常用的有交替觸足卷腹。當然單臂啞鈴側屈也可以有效的鍛鍊腹外斜肌。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