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中文教學 南加兩百貴賓交流研討

【新唐人2017年08月05日訊】為期三天的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夏季學術研討會」,近期(7月28到30日)在南加州的查普曼大學舉行,今年約有兩百多位老師及貴賓參與。

本屆研討會以「激發、轉變、體驗、影響,成為終身學習者」(Inspire, Transform, Experience, Impact, Becoming Lifelong Learners) 為主題,聘請到各領域的專家來分享。

中文學校聯合會會長李梅如:「題材多元性,也包括各個面向,不管是低中高年級,在文化、數位、實際教學語文的課程上面都包含到。」

自由、民主、開放又以正體字教學的台灣,透過網路科技的應用,對全球推廣華語文學習大有幫助。

駐洛臺北經文處處長夏季昌:「華語文教學受到重視,現在全世界,尤其在美國,華語文人口一直持續不斷成長,而且,有關於正體字的學習呼聲越來越大。」

本次研討會的內容多元豐富,主題涵蓋童玩課程、AP中文評估標準在教學上的運用,和「華語教師必備能力與教學風格」等等。

銘傳大學華語文教學學系老師陳雅芳:「老師的專業理論部分,課堂管理的處理,危機的狀況。」

新唐人記者袁清宇、楊陽加州橙縣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