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朝鮮或6個月造出比原子彈更猛武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05日訊】朝鮮(北韓)近日頻試射洲際導彈,已讓美國神經緊繃。而美媒日前又曝出更讓人不安的消息,稱朝鮮可能最快6個月就能完成氫彈開發,可一次殺傷數百萬人。

2016年,朝鮮黨魁金正恩聲稱曾成功測試一顆氫彈,但是多數專家都表示懷疑,認為朝鮮只是開發了比原子彈更具殺傷力的助爆型裂變武器(boosted fission weapons),離氫彈還差一個檔次。

不過,據美國福克斯新聞今年8月4日報導,美國國防部一匿名官員透露,朝鮮正在努力完成氫彈開發,並可能最快6到18個月就能成功。

文章預測,若美國反導系統沒能成功阻止朝鮮氫彈落在美國首都,可能會造成約50萬人死亡,90萬人受傷。若氫彈擊中紐約市,則死亡人數可能會突破170萬。

文章稱,朝鮮上週五試射的洲際導彈(ICBM),已經證明了可以打擊美國西部,還有專家稱可能到達更遠的芝加哥,甚至紐約和華盛頓。而此前朝鮮已經被證實擁有原子彈

文章也提到,有些人認為,目前尚未有證據證明朝鮮已完成原子彈小型化,以便放在洲際導彈的彈頭上,而且朝鮮還沒有掌握洲際導彈彈頭再入大氣層技術。

文章稱,氫彈比普通原子彈還要重,所以金正恩需要更先進的導彈來承載。目前朝鮮試射的導彈都無法攜帶氫彈射抵美國大陸。但不幸的是,朝鮮似乎正在開發能運載氫彈且射程非常遠的導彈,即KN-08洲際彈道導彈,有些人認為朝鮮下次可能會測試該款導彈。

文章稱,儘管許多人認為朝鮮不可能威脅到美國,但是美國人不應該否認擺在眼前的事實。如果不面對現實,認真應對朝鮮對美國可能的核武攻擊,只會為美國的未來帶來更多災難。

此前美媒報導稱,朝鮮試射洲際導彈後,美官方估計金正恩最快明年就可以製造有效打擊美國本土的核導彈,大大超出了原來的預期。這讓美方感受到了時間緊迫。

近日,美國政府不斷釋放包括準備軍事打擊、罷黜金正恩、呼籲朝鮮對話等等各種信號,說明美方正在加緊應對朝核危機。

此外,美國總統川普剛剛簽署了針對朝鮮的製裁法案,為開展對中國企業和機構的製裁提供了法律依據。這表明美國也在試圖逼迫北京對朝鮮實施更大的壓力。

(記者桓宇報導/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