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止濫殺大象 重達2噸象牙製品被銷毀

【新唐人2017年08月03日訊】週四,在紐約中央公園,數量龐大的象牙雕刻製品被當眾銷毀。這是紐約政府展示阻斷任何形式非法象牙買賣的決心。請看記者來自現場的報導。

這些即將要被輾碎的象牙製品重達兩噸,價值800萬美元,現場還有很多的環保團體和民眾前來支持。

這些象牙製品,都是具有東方特色的雕刻品,估計價值高達800萬美元。這5000件的象牙雕刻都是非法走私品,來自至少100隻被獵殺的大象,是紐約警方喬裝打扮成買家、臥底調查三年的累積成果,經專家測試並不是古老的象牙製品,而是取自近期殺戮的大象。

曾四次獲奧斯卡提名的美國演員和作家Jane Alexander積極致力於野生動物保護。

著名演員Jane Alexander:「價值數百萬美元,遺憾的是,必須銷毀這些美麗的象牙雕刻。如果不銷毀,代價會更大。」

作為Audubon協會董事,她把希望寄託在年輕人身上。

著名演員Jane Alexander:「我發現年輕人非常關注動物、地球的環境保護。我的孩子和孫子輩都很愛動物,不願看到它們在地球上消失。」

這場象牙碾碎活動由野生動植物保護協會(Wildlife Conservation Society)與紐約州環保廳(NYS Department of Environmental Conservation)聯合舉行。

野生動物保護協會公共事務副總裁 John Calvelli:「每天平均有96頭大象被殺戮,一年就是35000。每15分鐘就有一頭大象死去,就是因為有人獵取象牙。」

執法部門把重點放在紐約市,認為這裡是美國最大的非法野生動物貨品的進口港。然而也有反對者認為,銷毀這些象牙會導致黑市價格升高,促使更多買賣。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莊翊晨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