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常委報導消失 北戴河「休假」如臨大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04日訊】中共七常委在8.1之後集體「隱身」。黨媒消息,高層已於3日全部抵達北戴河。據報,整個秦皇島市早已進入高度警戒狀態。英媒認為,今年的北戴河會議上,有關十九大人事的博弈將空前激烈。

習近平8月1日現身慶祝中共建軍大會,李克強於8月1日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閣會見美國密歇根州州長斯奈德。之後,二人再沒有出現在媒體報導中。

在8月2日、3日的央視《新聞聯播》中,僅僅是重複習近平慶祝建軍以及在專題研討班上講話的報導,未見有中共七常委的任何公開活動。

編輯部設在北京的「海外」黨媒多維網引述消息稱,中共高層已於8月3日悉數抵達北戴河,北戴河休假模式已經開啟。

此前美媒消息稱,今年中共建軍節系列活動令北戴河會議稍許推遲,但參加今年北戴河「休假」的絕大多數人員已先期抵達,包括離任中共元老、現任中共高官、部分黨外人士和專家學者等。

據報,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因「身體原因」,第三次缺席北戴河。

美媒引述消息透露,自7月份以來,整個秦皇島市就已進入高度警戒狀態,而北戴河區更是武警、特警、公安、邊防和各軍種聯防布控的核心區域。

一位負責「中直機關療養」的人士說:「我擔任此項工作多年以來最忙碌和最緊張的一次,可以毫不誇張地說,今夏的北戴河,戒備森嚴程度遠超江胡時代。」

7月底,就有報導稱,北戴河已經進入嚴密戒備狀態,「五步一哨、十步一崗」。進出北戴河的車輛人員都須經過層層查驗。訪民前往北戴河訪友在路上被警察攔截,開包檢查後遭遣返。

由於中共十九大將在今秋召開,有關十九大的重要人事安排正處在最後博弈階段。英國《金融時報》報導說,作為十九大前的最後一次「沙灘政治」,今年的北戴河會議,討價還價將尤為激烈。

不過,中共黨媒近年來不斷放風,稱北戴河休假已是真正意義上的休假,失去了政治功能。有分析指,習近平已經完全掌握了人事大權,北戴河會議上已沒有其它派系「提意見」的餘地。

但也有觀點認為,十九大前習近平與江澤民、曾慶紅將有一場重要的決戰。

(記者桓宇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