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16歲少女產女殺嬰 因怕男友發現孩子非親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04日訊】近日,江蘇一16歲少女在產下不知其父的嬰兒後,因害怕遭現男友拋棄,將嬰兒窒息,埋入垃圾桶。目前少女因涉嫌故意殺人罪被取保候審。

據陸媒報導,7月11號上午,江蘇省蘇州市吳中區紅莊村的一名女房東,在打掃出租房公共衛生間時,發現有不尋常的血跡,女房東順著血跡尋至垃圾桶,竟在其中發現一具女嬰的屍體。

據報導,發現時女嬰身體上還連接著臍帶和胎盤,由此推測是自行分娩,不是在正規的醫院進行的。女嬰的口腔內還被人為地塞進了幾團餐巾紙,符合窒息死亡的特徵。

進一步的勘察發現,現場有明顯處理過的痕跡:地面有過明顯的清理,女嬰屍體位於垃圾桶的底部,表面覆蓋著垃圾,顯然經過了人為遮蓋。

據女房東介紹,蘇州吳中區紅莊村一區26號是一個群租小區,一戶人家內可能租住著十多戶,因此衛生間是公用的。這裡大門不鎖,外人可以隨便進出,因此使用案發衛生間的可能是這一棟的住戶,也可能是其他棟的租客。

根據監控錄像,發現一身形偏胖的女子,從衣著上辨認,可能是住在附近的租戶。

警方很快找到了監控裡的女子,她住在案發地隔壁的一幢出租屋裡。當來到女子的房間檢查時,發現出租屋內非常凌亂,地上也有明顯的血跡,女子床上、隨身的衣物上也有血跡,而女子顯得身體虛弱。

追問之下,該女子承認衛生間裡的女嬰是她兩天前的夜裡生下的。

據該名16歲的女子自述,她叫芳芳,老家在廣西的大山裡。12歲輟學,13歲被同鄉帶到了廣東東莞等地打工,去年又輾轉來到蘇州務工。幾年間,交往過幾任男友。

今年年初,芳芳認識現任男友。男友對芳芳關懷備至,照顧入微。而此時,芳芳已經懷孕7個多月了。芳芳對現任男友謊稱,懷的就是他的孩子。其實孩子的親生父親是誰,芳芳也不清楚。

芳芳回憶,當天她覺得肚子痛,就去紅莊三區的衛生間上廁所,過程中發現自己的羊水破了,就在衛生間裡把小孩生出來。

芳芳表示,孩子生出來後,她第一反應就是害怕,不敢讓男朋友知道,怕他知道後會拋棄她。于是,芳芳她就將嬰兒掐死,隨後,她掐住女嬰的脖子,往她嘴裡塞餐巾紙,最後將嬰兒的屍體藏在垃圾桶裡。

因為芳芳是未成人,加上產後身體虛弱,目前她因涉嫌故意殺人罪被取保候審。

針對此事,陸媒有評論認為,這些殺嬰少女,一方面是加害者,同時也是受害的弱者。多年來實施的計劃生育政策導致人們不敬畏生命,扼殺胎兒、嬰兒的思維。

網民對該事件也熱議紛紛。部分網友感慨「世風日下,道德淪喪!」也有網友建議重拾中國的傳統教育,教導未成年人基本的禮儀廉恥觀念。

(記者李倩倩報導/責任編輯:王安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