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的洗衣方式趕快改掉,常常會洗壞衣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04日訊】洗衣機洗衣服很方便,但首先要學會正確的洗衣方法,不要以為只要將髒衣物扔進洗衣機,加入洗滌用品,很快就能夠清洗干淨。但事實是,我們有很多步驟都做錯了,衣服反而會受損。

不要大小衣物一起扔進洗衣機,比如你可以先洗襪子,再洗其他衣物。

用昂貴的清潔用品。很多便宜的普通家庭用品的清潔效果很棒,比如鹽會讓衣服色彩鮮豔。

錯誤的方法洗帽子和夾克。清洗這一類版型突出的衣物時,可以在洗衣機裡放幾個洗衣球,這還能幫助清潔泡沫。

洗毛巾時用柔軟精。毛巾會吸附柔軟精,再用來擦臉的話會傷害皮膚。

洗衣機的清潔很重要,最好一年用熱水和醋洗一次。

一次洗太多衣服。讓洗衣機超負荷運轉,早晚會崩潰。

用太多洗衣粉。有些人覺得洗衣粉越多,衣服洗得越干淨,這是錯誤的。它可能在衣領等部位殘留,吸附灰塵,讓衣服更髒。

洗完衣服後不要馬上關蓋子,讓內部干燥。

泳衣、運動褲等有彈性的衣物不應該放在洗衣機裡清洗,手洗就可以。

一些用戶認為連續使用洗衣機會讓損壞機器,所以按暫停,過一會再打開,其實這樣做恰好相反,會損壞洗衣機。

羽絨枕頭和毯子最少洗兩遍。因為羽絨會殘留泡沫,損害健康。

洗衣順序不正確。除了考慮到顏色,衣服的材質也很重要。搖粒絨衣物應該單獨洗;毛巾與合成纖維材質的衣服不能混合洗。

衣物上有髒污,不要大力揉搓,應該輕柔沖洗。

衣服最好將拉煉拉上,防止破壞其他的衣服。

洗衣服時將扣子解開,否則可能會脫落。

漂白劑會讓衣服變得不結實,很容易撕裂。如果想讓衣服變白,可以在鍋裡加入兩滴檸檬汁,然後浸泡一下。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