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廚房太熱是否該裝空調?除了裝空調還有什麼辦法降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04日訊】夏天天氣很熱,在廚房中做飯就是一種煎熬,所以很多朋友想在家裡廚房裝空調,但是考慮到那麼多油煙怎麼洗?天天擦也不是辦法,怎麼辦呢?

1、首先廚房能裝空調這是被肯定的。但如果不想讓油煙吹到其他空間或空調內部的話,那麼廚房則必須保持一種負壓狀,而為了保持這種負壓,廚房中油煙機的排風量必須大於空調的送風量。

2、通過把迴風口放置在廚房外或者接風管將送風口布置到廚房這樣的方式來避免含有油煙的空氣進入空調風系統中。還需要吊頂或者局部吊頂,需要家庭多聯機或者風管機配合。

3、不要讓空調出風口正對燃氣灶,這樣會使灶火起伏不定,輕則影響烹飪,重則引發火災。因此盡量別裝,但非要裝則應將出風口朝上。

4、由於廚房使用時間短,使用時冷負荷大,空氣品質含油煙,可使用那種移動小空調放在廚房門口送風,既避免了廚房空調造價高使用率低的尷尬,也無需吊頂,又能解決廚房使用時溫度高的問題。

5、關鍵點在於防止油煙回到空調機組裡面。

6、防止油煙進入到其他房間。

7、空調機組的迴風口必須在其他房間,不能放在廚房。

8、其實除了空調外還有很多方法可以降溫。比如說做飯時窗戶和门不要關嚴,以此保持空氣流通,當然如果與廚房連接區域開著空調會更好。

9、可以在天花板上裝排風扇,一來引入涼風,二來排出殘餘油煙。

10、做飯時把客廳的空調開著,這樣廚房多少都會涼快些。

11、對於廚房該不該裝空調的問題還要考慮好,不光是難清洗的問題,更是影響空調壽命的問題。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